標題:我們的母語,將決定我們最初怎麼看世界!《二十種語言,另眼看世界》閱讀心得小記/分享

我在大約三年前就將這本書看過一半了,而為何最近又會想起這本書,一半原因是因為我在公立圖書館看到主題書籍展覽,這本書就在展覽品其中。

另一半原因是身邊同學有學習韓語的但抓不到韓語的一些語言文化背景或規則特色,所以我就想起這本書,並將這本書中的內容推薦給同學補充閱讀XD

十二種語言_另眼看世界_taaze.png

這本書書中內容的呈現方式,在我看來有點像是論文部分節錄,或是論文改寫的大眾親民版。

本書作者本身就會十幾種語言,精通其中五種,而在撰寫本書時,特意選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多人口在使用(流通程度最廣/實用程度最大)的二十種語言。

為我們結合語言說聽讀寫誕生的歷史文化、地理環境等背景的母語使用者角度去帶著我們切換視角,看看 如果我們是以某某母語出生的,那麼我們的世界觀、文化觀、倫理觀等等會有何改變?

我覺得這樣的書籍內容與主題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XDD因為我們不僅可以學習到一些該語言創建時的基本底層規律與邏輯了解,也可以更加瞭解各國文化、半體驗該文化圈的人民思想及習慣等。

(其實我覺得了解某國教育制度也是類似的作用XD總而言之,我覺得特別好玩~)

而對於身邊正在學韓語的同學們而言,她們也跟我回饋說,看過書中的韓語篇之後,對於韓國一些在娛樂資訊中可能比較沒有深入探討的文化相關疑問,得到部分體悟與解答~~

而本書中提到的二十種語言分別為(以下按照書中對二十大語言編號排序呈現,使用人數現況為編號小的使用人數越多)

20 越南語、19 韓語、18 泰米爾語、17 土耳其語、16 爪哇語、15 波斯語、14 旁遮普語、13 日語、12 斯瓦希里語、 11 德語、10 法語、09 馬來語、08 俄語、07 葡萄牙語、06 孟加拉語、05 阿拉伯語、04 印度-烏爾都語、03 西班牙語、02 漢語、01 英語。

以上,將《二十種語言,另眼看世界》這本書推薦給大家閱讀,不管是對以上這些語言有興趣的讀者們,還是對以不同文化的角度去另眼看世界的讀者~!

*謝謝您今天的閱讀,我們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XD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