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感受修辭的魅力吧!超實用的《實用修辭寫作學》閱讀心得小記

大家小時候是否有在國語/國文課學過修辭呢?是否有困惑過~生活中又用不到修辭,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學修辭呢?!(修辭到底是不是沒有用的東西呢?)

相信這本《實用修辭寫作學》可以給我們一個答案!

書中對修辭的魅力、種類和應用時機都多有解釋,讓我對修辭的系統性理解和好感度直線上升XD

實用修辭寫作學_taaze.png

例如書中寫到,好的修辭例句應該要「有意外」(創意)、「有意義」(巧字)和「有意思」(幽默並印象深刻)。

並且提出很多不一樣的例句與解說,使我結合過去的寫作經歷,想法茅塞頓開~~

另外也提供六頂帽子的思考寫作法,我覺得對高年級國小學生來說,是有幫助的。(對大人讀者就還好了)

最後本書又有提到可以如何練習教學修辭,總體來說,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修辭竟然可以這樣理解(或說是,修辭原來是這樣的!)

我很推薦過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習修辭的同學們,可以來翻閱看看這本書。

將這本《實用修辭寫作學》推薦給大家!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想要一本內容不無聊又符合生活時代需求的大學國文嗎?《閱讀寫作公開課》(王文仁老師)閱讀心得小記

讓彼此都暢快的聊天互動技巧《問話絕技》閱讀心得小記

筆在作家手上,她們選擇停止抱怨,或大聲疾呼/讀吳爾芙《自己的房間》有感

國中生準備會考時增強文言文語感的輔助讀物《自己的看法 : 讀古文談寫作》

大考作文怎麼寫?學生寫作魂依然在燃燒!!《寫出高分作文》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實用修辭寫作學》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