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我是一隻即將被吃掉的牛,我想要......《在我被吃掉以前》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生命教育繪本,講述的是一隻即將被吃掉的牛,回到出生地想要見媽媽最後一面,之後真的見到之後,選擇了正念的面對死亡。

老實說我翻開後是對繪本內容的呈現方式是很震驚的,因為它用最平靜最溫馨的方式講述著殘酷的事實。

在我被吃掉以前_taaze.png

繪本的最後一句話是「希望,吃掉我的人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很明顯是一句假裝是牛牛視角的以人為主觀的話語,目的在於告訴翻開繪本的孩子們要愛惜食物和生命。

我沒有覺得很感動,也沒有覺得不舒服,只是覺得繪本搭配上漂亮、經過渲染的色鉛筆混色真的讓人覺得寧靜中透有一股蓬勃悠遠的力量。

也讓我不禁反思起,如果一隻牛真的知道自己即將要被吃掉,牠除了會想看看藍藍的天空和綠綠的草地,會想去找媽媽會想去忍不住抱怨一下自己的命運,牠還會做一些什麼呢?

如果您也對生命教育議題感興趣,或是喜歡繪本的畫風和內容呈現方式,推薦您去閱讀這本《在我被吃掉以前》繪本!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