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我這一生竟然會需要戴牙套……

當年不足16歲的我,在日記中寫下……

2015年12月20日,

之前去看牙醫時,醫生看了我的牙齒咬合狀況後,建議我整牙。之後又去問診幾次,聽醫生講整牙的原理,讓我覺得好神奇喔!


什麼拔掉中間的牙齒之後把其他的往中間拉之類的,三顆牙拉對面三顆牙。把上排牙齒往外需要時間,可能會痛之類的~


聽了詳細的講解讓我心裡很是佩服~雖然之後知道價格好像不便宜!!心裡想著反正能改善我舌頭和牙齒打架或是咬合不正的問題,應該是好的!

 

可能不久之後就會開始矯正牙齒了吧!

 

接著1225日是媽媽生日,我還記得媽媽對我說:「聽說待完牙套之後,咬合無力,有很多東西不能吃。今天媽媽帶妳去百貨公司逛逛,想吃什麼便吃吧!」

還好,還好我本來就是一個不重吃重眠的小孩。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六下午終於去裝了傳說中的牙套!牙套!*還拔兩顆牙~

**拔的不是智齒,是醫生評估拔掉之後,可以增加牙齒其動空間的牙齒。


醫生說我牙縫很緊,他都輕輕發出驚嘆了(*橡皮筋都斷了幾條),之後放*環框框時,因為太緊不好放,就一直被拿起來放進去、拿起來放進去~真的很難不痛耶!目前牙齒是會痛痛癢癢的,不過我想很多人有都經歷過了吧!吃東西其實還好,有些不習慣。

 

覺得很扯的是今天早上我吃早餐,我想說吐司軟軟的就直接咬吧!咬了牙齒有點痛痛就算了(管他的!我要吃吐司~)結果咬了幾口吐司就變 *血吐司了!(小驚嚇)之後血還變多,吐司吃起來就有血的味道,最後我就放棄那半塊血跡斑斑的土司了~


原來是我嘴巴裡面被刺破了呀!中午我就有特別小心了。還好我不怕血,真是的~小時候受傷流血都超淡定的~

剛開始比較辛苦我知道,希望之後一兩年的牙齒矯正之路能夠順順利利的~

 

也祝福所有正在戴牙套的朋友們喔~

 

*橡皮筋1:由於牙醫師覺得我拔牙前的牙縫太緊,所以先在我準備要拔的兩顆牙齒附近牙縫塞橡皮筋(嘴巴比較小,塞了太多牙齒,當然會太擠),因為牙縫太緊,當初吃飯咀嚼時還不小心讓橡皮筋掉了。

 

*環框框:網路上搜尋「矯正環」會有類似的圖片(不是18禁的那種,是矯正牙齒的那種),就是一種將上下排牙齒圈住拉攏的一種半圓形框框。

 

*橡皮筋2:安裝環框框時,為了加強固定,醫生會用透明橡皮筋纏繞在環框框上,位置在犬齒附近,當時醫生拉斷了很幾條橡皮筋,甚是苦惱。

 

*血吐司:當時高中地理課正好教到非洲大陸的部分,提到了「血鑽石」,故我借用此梗。會有「血鑽石」一詞是因為南非的鑽石開採使的當地居民被迫壓榨剝削,更甚者不明不白失去生命的事實與故事。

 

在牙齒上配戴橡皮筋、吃飯的時候牙齒爆血、吃著各種有血味的食物、牙齒時時刻刻的痛痛癢癢,這些都是你在裝了牙套的矯正初期,可能會面對的日常生活,幸好有一句話說得好,叫做「痛並愉悅著」~期待在一年、兩年、三年後,可以醜小鴨變天鵝。

 

話說,自從牙醫師說「厚道是會遺傳的之後」,我還一度認真考慮要不要生孩子。

 

牙醫師:這孩子的想法怎麼這麼極端呀?!

 

之後將持續帶來2016年、2017年牙套日記。

2016年牙套爆血日記 ── 日常爆血正常嗎?為什麼我說:「每個人一生都該在年輕的時候戴過一陣子牙套」?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