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素養」考題_108課綱.png
**108課綱要上路了
→大學生們人人自危,準備組團重考(?)
→身為應屆的考生,通常不太歡迎學長姐的加入(?)
 
之前也有3-4個同學問過我關於重考的事,建議有意願的人可以先去「直接」寫寫看108年學測題目,我覺得比107年(我們應屆那年)改變很多。
 
不一定說是「變難了」,但就是變成看重「素養」和「應用」,所以很重閱讀理解邏輯推理能力,然後最基本的又要讀熟該科知識。考題很多元化,對考生來說,只要上方三種的其中一種能力「稍弱」,就會覺得「題目變難了」QQ
 
**To決定要找重考補習班的同學:
我是考前三個月休學決定重考的,全程自己讀,很可惜我的經驗可能對你的幫助不大😅😅
在尋找補習班之前,你可以先試著評估自己,
自律or需要人盯著、
自學or需要人教導、
內心堅強or需要人輔助,
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和補習班🙏🙏
 
**To想要自己讀重考的同學:
歡迎來到這裡,如果你願意聽,我便也願意說,
如果我幫的上忙的話。
 
**To所有可能想要重考的我敬愛的同學們:
首先一定要知道,重考一定有風險(事實上做任何事都有風險)。
不要因為聽到一個成功的案例,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也不要看到一個不如意的案例,就又過於害怕的望之卻步。
 
一個熱血立志的故事不一定會有完美的結局,這才是“現實世界”。而一個擁有不完美結局的故事,卻同樣擁有許多可以幫助你學習和評估的價值。🙏🙏
 
很多時候,人生不是「得到」而是「學到」。人生不會有白走的路,每一件經歷過的事,都將成為你成長路上的養分。只要是人就沒有辦法在人生當中的每時每刻,都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學會接受,然後在自己可以嘗試的範圍內,盡最大的努力!!
 
祝福你們,大家都是快要滿二十歲的「大人」了,今年開始不管做什麼決定和改變,都先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吧!!💪💪加油!!
 
**重考推薦用書系列:
 
 
**其他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重考回憶錄]成績揭曉篇──不是所有的熱血故事,都會迎來幸福美好的結局…這才是人生啊

社會大眾對於森林系的10個疑惑(上) ── 顛覆刻板印象、科系及未來出路解惑

致110年想重考學測的戰士們的一封信:面對「素養」考題和重考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