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講《東宮》這部劇對於我的個人意義吧!!

在我準備重考學測的最後3個月,人生第一次聽了片尾曲〈初見〉這首歌,當時我竟然聽到哭了,彷彿與我靈魂深處有著很深的連結,彷彿這不是在講別人的故事…

但,我還是個人生沒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孩子啊…當時便傾向認定這部2019年情人節開播,清明節完結篇的劇一定不簡單。那天我看著〈東宮〉預告版本的〈初見〉MV,內心有了很深的觸動,當天晚上睡下後恍惚的做了一個夢,真實的就像是我親身經歷過(如同前世)。

〈東宮〉預告版本的〈初見〉MV↓↓

夢中我是一個穿著貴氣的男子(本人現世是女性),身為一個小國家的王子,為了自己家族的榮耀和小國的子民,一生過的隱忍、壓抑又拘束,沒有自己的自由,從一出生就注定好了,一生為了國家子民而活。那一世我不懂愛,沒有人教我如何正確的表達愛與釋放感情,那一世我沒有對不起我的子民,但是卻對不起陪伴在我身邊的人,對不起我的小楓趙瑟瑟

為了國家、為了權力,我最終殘害了妻子的母族,唯獨留下她,她用心碎的眼神望著我,最後自殺了。我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我很悲傷,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悲傷,或許我很愛她吧?但或許這一段我利用著她的政治聯姻,一開始就是錯的…那一世我將其中一個兒子培養為適任國王的儲君後,中年時因處理國事過度操勞而早逝。接著我來到下一世,下一世我生為一個戰亂時代的女人,最後國破家亡。

還有一世,我生為世族女子,為了鞏固家族利益,遠嫁他鄉,我只看到出嫁那天,我坐在馬車裡,從窗戶探出頭來,望著不斷向前滾動的車輪,再望著遠方逐漸遠我遠去的家鄉,知道自己此生再也無法回到這裡,心隱隱作痛…我不知道這些是不是真的,但當我醒來後,沒有淚痕,只有悶悶的胸口,情緒很平靜很平靜,這些是不是真的或許已不重要,因為那都已經過去了,而現實的一切似乎也恍若隔世…

**劇中插曲〈愛殤〉我從國中開始就有在聽,「你曾經是我的邊疆,抵抗我所有的悲傷,西風殘、故人往,如今被愛流放,困在了眼淚中央」的歌詞真的非常感人。最後〈初見〉和〈愛殤〉這兩首曲子陪我度過了學測前最後三個月的艱難時光(每天單曲循環~)每當我想起重考的這段時光,必定也會時常想起這段經歷…

當時我便暗暗許下心願,109年學測以後,我要來看《東宮》,而現在的我,正在做,並做到了…至於〈東宮〉這部劇主要講了什麼?會包含哪些內容呢?看下方嵌入影片的前半部(前4分30秒)可以大概知道每個角色在劇中的定位,還有故事主線大意↓↓

**應該說,東宮的主線劇情包含愛情,但討論的又不只是愛情,有蒙冤的復仇、宮廷的爭鬥,有國仇家恨、陰謀詭譎,也國家大義。看完這部劇,我也彷彿跟著男女主的心靈一起經歷一次成長XD

#這不是鮮花與愛情的浪漫故事,而是一個要跨越時間和空間去承受的火的試煉

以下就從本劇前5集當中令我印相深刻的劇情講起吧!!

目前看到第7集,忍不住想吐槽一下男主李承鄞的人品和邏輯XD不過那是下一篇文章的事情了~~

**啊我整理劇情的時候發現,好像《東宮》每一集的劇情內容都可以盡量濃縮成「一句話」,以下我就來嘗試看看吧~~

第1集 女主小楓逃婚途中偶遇男主,朝二哥暗殺太子嫁禍丹蚩

東宮_第1集_1.png

↑圖1 小楓:「顧小五,生生世世,我都要永遠忘了你…」到底這位顧小五做過了什麼事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2集 知家慘案真相,復仇小王子欲立大功,公主遭設計再遇中原小茶商。

東宮_第2集_1.png

↑圖2 男女主真正意義上的「初見」~這個實景橋與湖光山色也太美了XD

“我是西州九公主,我的父王是西州的國王,我的母親是丹蚩王的女兒。”
"我是中原的顧小五,我的父親是茶莊莊主,我的母親是莊主夫人,我的外祖父是个普通的茶商。"
 

第3集 小王子化名護送公主逃婚丹蚩,男女主共同歷險羈絆漸增。

東宮_第3集_2.png

↑圖3 男女主角必備的逃難落水渡氣橋段,這段兩個半大的孩子用全身的力氣互罵對方,實在太用力了~看著看著有點好笑XD

東宮_第3集_1.png

↑圖4 小楓(女主)妳怎麼才第3集就在立flag呢?太危險啦~啦啦啦~

 

第4集 朔博圍捕公主卻遇丹蚩救兵,

為求援男女主奔赴安護府遇流沙。

東宮_第4集_1.png

東宮_第4集_2.png

↑圖5、圖6 小楓:「我們一起來,也要一起走。(拼命拉著繩子)」 小五:「鬆手鬆手啊!!對不起…(自己放開繩子)」

現在想想小楓給予的,或許正是自小長於深宮的李承鄞,不曾得到過的一片赤誠與溫暖,面對這樣一位明豔動人又真誠的女子,應該說,李承鄞又怎能不感動、不心動呢?

**第5集剛開始,李承鄞就被顧劍(師父)從流沙裡撈出來了…

我媽:嗯他(李承鄞)剛剛不是在流沙裡嗎?怎麼沒事??

我:眼睛越大可能活越多集吧~(太子哥哥在哭泣,男默女淚…)不不不,他是男主嘛~現在有事不就全劇終了嘛~~

 

第5集 救赫矢有功獲信任,顧小五蒙眼入丹蚩

小楓李承鄞在星空下講故事這一段,是我在前5集劇情裡最喜歡的部分~

東宮_第5集_6.png

**當我聽到「子虛國」時,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原以為「子虛國」的典故出自《紅樓夢》,但後來發現很多文學作品都有,基本代表「子虛烏有」的意思。

小五:「在很久很久以前哪…有一個子虛國子虛國裡住著一個小王子。他的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子虛國的王后沒有孩子,所以將小王子收作養子,帶他長大、教他本事。小王子因此,也將王后視為自己的親生母親…可是沒想到,害死自己親生母親的,就是王后…直到他長大以後,發現了真相,他決定…還自己親生母親一個公道…

東宮_第5集_1.png

小楓:「蛤啊~?那小王子是不是要殺了王后啊?」

小五:「王后的勢力太強大了…要想扳倒王后只有一個方法…」

小楓:「什麼辦法?」

東宮_第5集_2.png

小五:「成為子虛國的儲君。小王子原本最厭惡的,就是權力之爭。…(略)…他為了當上儲君,需要做一件,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為此,他不得已欺騙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他真的很珍惜這個朋友,所以小王子想,等這一切結束了,他一定會好好補償她…只是不知道到時候,那個朋友會不會原諒他…

東宮_第5集_3.png

小楓:「當然會啊!」

小五:「真的?」

東宮_第5集_4.png

小楓:「真的!小王子那麼可憐,又那麼善良,如果是我,我肯定原諒他~」

接著顧小五一副李承鄞(騙小孩)的樣子一陣壞笑↓↓說故事沒有了~催促小楓睡覺XD

東宮_第5集_5.png

**話說你們這集還只是「朋友」嗎?嗯也對~畢竟你們倆才認識幾天嘛XD~(來自顧劍師父的靈魂吐槽~)

**再來就是蒙眼入丹蚩**造型很帥氣喔~

東宮_第5集_9.png

東宮_第5集_7.png

東宮_第5集_8.png

↑↑啊啊啊像「不許任何陌生人入王帳」這種規定,真的必須要嚴格執行啊QQ沒有後面的悲劇發生該有多好嗚嗚~

**下集待續~~

 

**小結語:

我從年齡比較小的時候就喜歡看古裝劇(甚至有時候覺得古裝劇比較有親切感XD),近幾年看一些特定朝代的古裝劇,有時候會讓我做神奇的夢或是看到「疊影」(疑似是穿古裝or前世的自己),就像是自己在那樣的時代生活過一樣,帶入感很強。

但是這次看的《東宮》比較特別,故事背景是架空的,卻一聽片尾曲和插曲就想哭,覺得好像在講自己很久以前經歷過的故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架空為背景的古裝戲劇…日常都在為片尾曲〈初見〉哭泣唉唉唉~~

最後吧,如果我夢中的故事都曾經是真的,那我想祝福我的小楓在現世能獲得安穩又快樂的日子,平安喜樂,此生有個好的結局。

業力已了的話,不要再遇到我,不要再遇到像李承鄞那樣的人,不要再遇到任何可以傷害到她的人,請去遇到更好的人吧!!

如果我們還需要再相遇的話,那我希望那時的我已經學會如何正確的愛人與釋放情感,可以從容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自身修養也已完滿了,不會再無故傷害妳了

…雖然遲了,但我想說,小楓,對不起。

 

↓↓↓↓↓

總的來說~

小楓:「哪個女的碰上你哪個倒楣!!」(哼哼~)

#不是所有的決定,別人都可以理解你,因為別人看不到你人生的全面,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什麼東西對你自己的人生才是最好的。

#你老是顧全大局,但很可能,別人卻沒有顧全你。愛自己。

#給顧小五and顧劍:如果你困惑自己為何要出生,那麼…其實任何面向都可以是你,但你要先學會好好找到你自己。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本站更多延伸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2019陸劇]《東宮》第6-8集(螢火蟲定情-滅丹蚩)觀後心得──娶她又滅她,李承鄞你的邏輯和良心不痛嗎??Goodbye My Princess

[2019陸劇]《東宮》第11-23集(五弟成為太子)觀後心得──重來一次沒有國仇家恨,讓我成為妳身邊黑暗當中的光/Good Bye My Princess

[2019陸劇]《東宮》第24-33集(男女主新婚甜虐日常+配角支線)觀後心得──宮鬥前的寧靜/Good Bye My Princess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