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宋少年志_七齋六子_殺青_卷軸.jpg

《大宋少年志》故事背景位於北宋,以單元劇形式推展劇情描述了六個性格迥異、各有所長的年輕人,加入朝廷的官方特務諜報機構「密閣」,努力與邊境外患三方周旋的熱血報國沙雕(傻掉)故事。
 
**密閣成立的目的──
澶淵之盟之後,北虎視眈眈,雄主崛起,繁華幕後,實是已經到了危亡之際。密閣所取人才,於無人所知處,掃魑魅,蕩風雲,為大除惡降魔,保天下平安,諸生安寧。
 
作為一部古裝校園青春特務輕喜劇......
 
對沒錯!是輕喜劇,而且是對岸編劇王倦的原創劇本(非任何小說改編)所以劇情或許沒有非常緊湊或嚴謹,但是每一集都在劇情反轉與搞笑~台詞方面,也是好看好笑也發人省思XDD
大宋少年志_少年的憧憬.jpg
說實話,這部劇其實看的出來其拍攝資金非常窘迫,前10集的布景場面、服裝道具、武打動作,都透露出一種「劇組狠缺錢」的感覺哈哈哈😂😂
 
但是我們又「何必如此苛責呢?」雖是小成本製作,這部劇台詞劇情和演員的優良演技,完全可以彌補「狠窮」的不足~~這部劇讓我相信憑藉耿直單純的好劇本也能出頭天!
 
劇組沒有大牌演員的流量加持,選用的年輕演員也大多算還沒大紅的生面孔,這卻使每個角色的人物設定帶入感更強,滿滿的少年青春感溢出屏幕來。沒有錢和時間做太多的官方宣傳,開播後靠口碑火起來,真正從夾縫當中求生存…
大宋少年志_七齋六子_殺青2.jpg
我覺得年輕人看《大宋少年志》會比較有共鳴,可以學到比較多,畢竟整部劇大多是從年輕人的視角和想法看世界。
 
可以明白不管時間空間如何不同,世界上的年輕人都同樣要面對自己身分認同、追逐夢想、友情羈絆、愛情事業、與現實大冒等等問題與過程
 
更何況本劇編劇在台詞藉古喻今、傳達正能量三觀、角色個性塑造鮮明立體,使這部劇更加可貴😆😆
 
**四分鐘了解《大宋少年志》的核心精神,台詞金句錦集↓↓
 

那些還在堅持對錯的的人,還在相信正義公道的少年,他們就是…光!
 
**七齋的每個人能力個性都各有特色,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官方顏智擔當──元仲辛**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捲軸.jpg

身世是家庶子,在加入密閣之前,日子過得很苦,世上只有自己嫡出的哥哥元伯鰭從小對他好,因此在人生的前期,他就幾乎只在乎自己的哥哥和拼命賺錢。小時候就與開封城的一群潑皮混飯吃,在黑道和底層人民階層人脈極廣,十分吃的開。

處理任務時思路清晰卻不按牌理出牌,渾身上下一股機靈勁,個性有些玩世不恭,表面世故卻也重情重義,在看透生活的本質之後,依然願意選擇活的真實而認真。

剛開始只想過著餓不死的平凡日子,卻沒想到哥哥被捕後遇到的一連串事件,讓自己又被迫加入密閣。

從小受人欺負使他不容易相信任何人,剛開始就像是一匹獨自應戰的孤狼。後來在密閣逐漸成長,體驗並學習團隊合作,在出生入死的大冒險中,收穫了一群好友,彼此羈絆,歷經艱險卻再也無所畏懼。

p.s.是劇中戲份量最多的男性角色,可尊稱一聲「男主」

**名場面:

世道本就不公,你又待如何?」、

「多少價錢小爺也不讓!(拔刀)」、

理解並不代表我同意你的做法」、

「這麼多年,元仲辛你終於有朋友囉~」、

「沒有藥你回來幹什麼,去討藥啊!!(激動)」、

我都以人格起誓了(委屈~)」、

「討厭,人家的裙子太長了啦~(害羞)」、

「我自己的路,怎麼走我自己選!」、

**下方嵌入「元仲辛個人成長史」剪輯↓↓

**b站彈幕暱稱:圓中心(元仲辛的諧音)、本哥(演員張新成的暱稱)、小元、元元、元媽(cp簡爸)。

 

**官方傲嬌擔當──趙簡**

大宋少年志_周雨彤_趙簡_畢業證書_卷軸.jpg

皇族旁系血脈的郡主,身為家中獨生女,從小被父親當男孩教養,姣好的容貌、有主見,有見識有能力。

平時個性強勢有決斷,但也有柔情善良的一面。理想遠大堪比秋瑾「身不得男兒列,心卻比男兒烈」,不僅有建功立業的報國心,在女子深受禮教束縛的時代,她也想為自己、為所有大女子的未來爭一爭。

不願輕易向命運低頭,卻也看淡生死,瀟灑仗義,活的擔當又獨立,是七齋的齋長(班長)。

在北當時是十分前衛的「不婚主義」,但事實上她害怕的不是婚姻本身,而是當時婚姻制度對於女性的不平等和種種枷鎖,在遇到元仲辛後開始思考自己未來人生的其他可能性

p.s.是劇中戲份量最多的女性角色,可尊稱一聲「女主」

**名場面:

「你的出現,是個意外…我大概有點喜歡你…」、

「我發過誓的,這輩子,我要做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我今日走,是為求我心中之路。世間萬物阻我,不死便不屈」、

「我覺得密閣的目的,不僅僅是保衛大,更應該阻止野心燃燒」

**下方嵌入劇中趙簡台詞與打戲個人向剪輯↓↓

**b站彈幕暱稱:阿簡、簡哥(無貶意、純屬娛樂)、簡爸(cp元媽)、簡簡、。

 

**官方靠普擔當──王寬**

大宋少年志_王佑碩_王寬_畢業證書_卷軸.jpg

翩翩君子立於世,溫潤如玉,說的就是他。父親是朝廷大官,是個受過良好教育的世家公子。知禮守禮而不迂腐,三觀極正,有自己的原則但又尊重別人的想法,號稱一生從不說謊。恪對自己不苛責別人,能文會武,學院考試總是第一名的學霸。

(注意!只是不“說”謊,地上躺躺,不算騙人~)

元仲辛太學時期的室友,也是彼此相知的好友,出任務時辦事最為心細,思慮周密,為隊友們瞻前顧後。相信人間有正義,並努力實現正義。更是有幾次因為師長舉止或道義欠妥,不畏強權,提出自己的見解,從善固執

一本正經地嘴砲思辯技能max,平時忽悠同學、與師長辯論,都不在話下,劇中台詞金句百出

**名場面:

她是你嫂嫂(拿刀)」、

學生看的清局勢,依舊不服!」、

某一生求直,既有不公,自不能袖手旁觀」、

「是這世道的黑暗,造就你不懂禮教的淺薄」、

律法禮教,守的是自己那顆心,與外人無關」、

就算在黑暗裡行事,心裡也該有光才是」、

「人生於世,不論聰慧愚笨,都獨一無二,自有精彩之處」、

有幸報國,不負此生(作揖)」。

**下方嵌入影片:王寬個人鏡頭配樂剪輯(部分金句)↓↓

 

**b站彈幕暱稱:寬爹(因其在劇中對官配cp小景的暖心照護,被暱稱為“爹系男友”)、寬哥、寬寬、阿寬、。

 

**官方武力擔當──薛映**

大宋少年志_鄭偉_薛映_畢業證書_卷軸.jpg

河北路宣毅軍的軍戶子弟,以精湛的快刀武藝聞名,被破例招收入密閣。薛映以「在首都開封過平凡日子」,幫其父母脫離軍戶身分為交換條件,之後一家人來到開封做小生意。

是個頗有武藝天分、個性正直內向、孝順但不愚孝的好孩子。平時寡言不喜說話、嚴肅不愛笑,特別像二次元人物設定的畫風XDD,後來和七齋的各位相處,漸漸打開心房,永遠是大家出任務時的武力後盾及擔當。

原本從小不太諒解自己父親懦弱的個性,了解父親的苦衷後也逐漸諒解,一家和樂,過著平凡的小日子。

**名場面:

「強的令人髮指~」、

「他們是我朋友」、

他們不會敲門」、

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所以我把身上的銀子都給他了…

我不希望將來有一天,看到我自己的兒子,手上刺著字,一輩子都沒有盼頭…

**b站彈幕暱稱:小映、映鵝(映兒的諧音)、奶映(幼齒又可愛的意思,無貶意,因其演員年齡為六人當中最小,且薛映在劇中人設憨直可愛,故稱之)。

 

**官方搞笑擔當──韋衙內(韋原)**

大宋少年志_禾浩辰_衙內_畢業證書_卷軸.jpg

親爹是殿前太尉韋卓然(職責掌管城內禁軍),本名韋原,頭銜是開封城四大紈褲之首,無官無職,但人人尊稱其「韋衙內」。

一個看似紈褲好色無賴的可愛樂天官二代,實則人品不壞,大智若愚明事理,有著俠義又愛國的心志。

從小錦衣玉食、無憂無慮,平時喜歡吃各種水果,文不能武不行,因為家學淵源得以進入密閣學習。後來也與七齋的眾人一起成長,雖然不適合讀聖賢書走仕途,但頭腦結構是個經商奇才。平時還是挺機靈的,多次「憑實力幸運」的化險為夷。

七齋的搞笑擔當,有時出任務會不小心無傷大雅的失誤。家裡有錢,所以遇到事情都有辦法用「鈔能力」解決。

**名場面:

「本衙內…」、

「吃吃吃吃吃水果~~」

知道我是誰嗎?知道我爹是誰嗎?(一臉驕傲)」、

小娘子有幾分姿色啊~(被爆打)」、

「功勞哪有朋友父母重要啊~!!」、

「當爹的看不對眼,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呀~(?)」、

我爹是英雄,當兒子的也不能怂~!!

他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所以對背叛者的怨恨都是真的,這說明我大宋民心可用…

**b站彈幕暱稱:衙內小可愛、衙內大可愛。

 

**官方可愛擔當──裴景(小景)**

大宋少年志_蘇曉彤_小景_畢業證書_卷軸.jpg

大宋時期的渤海遺民,生在大、長在大,卻常因民族的身分認同問題而被人嘲笑,有時會自卑沒有信心。

個性單純善良但不單蠢,正能量的白甜(沒有傻)。

來到密閣後和七齋的大家一起成長,王寬也從旁鼓勵與陪伴,漸漸能自信的獨當一面。擁有一手好廚藝,願望是用一粥一菜溫暖人心,讓七齋的大家每天都能開心吃飽飽。

**名場面:

王大哥你最好了~」、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重要~」、

我已經不純真了…(?)」、

「現在怎麼走?走了你就死了QQ」

**b站彈幕暱稱:小景、小可愛、女鵝(女兒諧音)大景(無貶意,因其演員身高一米七,人設卻較趙簡呆萌,所以暱稱之)。

 

**這部劇雖然拍攝經費拮據,但其實“非架空古裝”的劇本設定,十分考據歷史並注意細節,我覺得劇本這樣的考據,無疑是對喜歡歷史的觀眾們加分的XD👍👍

 
**從男生宿舍每個角色晚上的睡姿,就可以看出個性哈哈😂😂

大宋少年志_男生宿舍_從睡相看個性.jpg

薛映:乖巧

衙內:隨興

元仲辛:坦蕩

王寬:身正

 

**除了官配的兩對男女cp之外,七齋每個人平日同學間的互動也又有趣又有愛~~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王寬.jpg

王寬X元仲辛
這兩人的關係一言難盡哈哈哈(誤)兩人個性非常不一樣,所以他們相處之間,更多的是互相包容與了解,因為太學時期短暫的室友緣分,而使他們互相認識。
 
王寬是儒生但不是老古板,對元仲辛不符禮教的性格和不被認同的庶子身分,竟是一視同仁的尊重,並以誠相待
 
元仲辛則敬王寬是個堅守底線又尊重他人的翩翩君子,剛開始兩人雖不算是換鐵兄弟,但卻互相理解也了解彼此。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王寬_少年的幸運.jpg
相處間既能保有自己的個性,尊重並清楚對方的底線,觀念不合時,也不會互相勉強。這兩人其實骨子裡都是君子,所以精神上可以互相理解,只可惜元仲辛的童年沒有王寬幸運,元仲辛窮怕了。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衙內.jpg

元仲辛X韋衙內

總是缺錢的元仲辛,日常習慣性的誆騙韋衙內,拉著他蹭吃又蹭喝

大宋少年志_王寬_薛映.jpg

王寬X薛映

專精於武藝卻不擅表達的薛映,因為不識字而跟不上課堂進度,學霸王寬發現後,半夜默默指導薛映功課

大宋少年志_周雨彤_趙簡_制服_紙團.jpg

上課不聽講,互相傳丟紙團的七齋眾人,還有日常挨打的元仲辛和日常打人的趙簡😂😂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制服_翹腳.jpg
這些無形中的小細節,都讓我們更加喜歡這一群少年~~
 
 
**最後謝謝所有《大宋少年志》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謝謝他們在2019年夏天,用心帶給大家這麼好的作品😊😊
 
【大宋少年志/歌詞催淚向】七齋六子 |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大宋少年志/全員紀念向】願你丨成為自己的太陽↓↓

(主角配角全員出鏡,很溫柔的一首歌)

大宋少年志_工作人員.jpg

**劇照來源: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2019陸劇]《大宋少年志》觀後心得之元仲辛X趙簡──不死不屈勢均力敵的神仙愛情/辛趙不宣/七齋六子

[英劇心得]《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無償解謎偵探與無畏戰場軍醫的現代刺激冒險故事

[閱讀筆記]愛情友情傻傻分不清?異性友情與愛情的感覺有何不同?

[演員月誌]最神奇的是,演戲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有同理心與共情感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