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用人類的社會與雙眼,看見自然界中的生生不息《站在自然巨人的肩膀》閱讀心得小記

到底是人類學習自然界多一些,還是我們始終帶著人類的眼光是看自然界呢?

讀這本書時,我一直在想這樣的問題。

站在自然巨人的肩膀上_taaze.png

從小到大我也算是讀過不少自然科普或生物類的書籍,本書的敘事角度和筆調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它不僅詩意,也幽默。

作者是一名挪威的生態和昆蟲學家,因此書中對於動植物和生態環境的描述是紮實且令人感到新奇的,而在文字應用方面是親民而生活化的。

我覺得作者從這一本中的筆調來看,其實非常適合寫動物類的寓言或童話故事XD(如果您喜歡這類故事,相信您也可能會喜歡這本書的內容~)

「身為科學家,保持好奇心及讚嘆之心對我也很重要。因為我是保育生物學教授,研究受威脅生物差異及如何面對現狀的科學,很想知道如何讓人們懂得欣賞週遭自然世界,才能一起好好照顧它。

這本書是我試圖呈現的答案:我想讓所有人看見美妙自然世界產出的萬物,如此你就能看見它們身處危險之中。同時也想指出我們與自然生產鏈中的悖論:我們大量利用自然,但我們能利用自然資源,也必承擔掏空人類存在的根基。

作者自序當中寫著上面這一段話,我想作者做到了從自然中見自己,現在她也迫切的想用比較文理結合的方式向大家推薦自然這本百科全書,並促進更全面的環境保護。

畢竟大自然是她最熱愛的東西,而她正在將她最熱愛的東西推薦給我們認識。

如果您也對大自然或昆蟲/環境議題有興趣,那麼難道本書不值得一看嗎?XD

《站在自然巨人的肩膀》在此推薦給大家~!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零下任務》閱讀心得/筆記──在南極的台灣人,可以…?探險、採樣、南極啤酒(?)

《動物園的故事》閱讀心得/筆記──動物可以養在動物園裡嗎?我想這是個兩難抉擇…

《自然解剖書》──引導青少年探索大自然的第一本書,手繪插畫的療育力量竟比實體照片還要強大

《狼的智慧》啟發我的10句話──閱讀人類與狼身處在自然界的大型真實寓言故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