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各位在外地住宿讀書的大學生們:如何避免父母在你很忙的時候一直打電話來呢?
(呃……還有你偷偷摸摸不知道在幹嘛的時候…破壞氣氛(?))

以下是我的經驗+建議:


方法1. 和父母約好一個固定的時間通話

例:每天or週or月等,選一個雙方都有空的固定時段,約定好,你可以主動打,也可以等父母打電話過來。不管你們聊什麼,或是有沒有事情聊,如果你的雙親是那種「常常主動打電話給你」的父母,我相信他們應該只要可以聽到你的聲音,那就會很高興了!

 

方法2. 嘗試主動打電話吧!

試著將自己調整為主動方,在你自己「有空」的時候打電話。我總覺得父母真的是一種需要子女充分給與安全感的生物,如果你主動打電話,他們會超級超級驚喜+高興。具體來說,接到你的電話,他們大概會比「他們自己打電話來找到你」還要來的高興一百萬倍吧哈哈~

而且他們講話的語調也會溫柔許多~大家快去試試看吧~

 

方法3. 清楚的告訴父母,什麼時間可以打電話,什麼時候不能打電話

這個方法可能最簡單,但其實我最不建議。因為這種方法通常只對夠理性+守法+嚴以律己的雙親有用XD你可以把課表給他們,讓他們上課時間別打,那他們可能就會在下課時間狂打……

再來就是他們可能會一直過問你的課後活動與行蹤……當然,如果你處理的很好,那這就是一個好方法~

嘉義火車站晚上1.jpg

圖1 晚上20:27依然有許多人候車北上的嘉義火車站

 

方法4. 回家!!!!!!一有空就盡量回家!!!!!!

這招最有效了,不信者可以試試……給在外地住宿讀書大學生的3個建議 如何避免父母在你很忙的時候

 

*最後來講一個很多人問我的事吧~
很多人問我:「從台北來到嘉義讀書,會不會想家啊?」

我的回答通常是:「喔~說不會是騙人的啦~」

現實就是,因為交通時間太長(從嘉義台北,火車要耗時3小時30分鐘,再加上從車站到家中的交通時間,來回一趟要差不多要10小時,如果不是三天以上的連假,時間成本根本不划算)而且車票也不便宜(搭火車來回1200元,搭客運來回1000多元左右)。

嘉義到板橋的火車票.jpg

圖2 嘉義板橋的火車票,顯示票價NT$582,車程耗時3小時多。

 

當然啦,我從國高中就已經開始認為大學應該要住在外面了,原因是因為我要“訓練”我父母。我父母必須習慣我「離家很遠要自己生活」這件事實,以後他們才有可能讓我去更遠的地方工作或讀書。

畢竟我念的科系是森林系,世界也正在朝著地球村邁進,我們這一世代以後的工作型態免不了要南走北闖的。(想不到我的心切開來是黑的吧呵呵~但請你相信我擁有一顆又黑又柔軟的心!)

嘉義火車站晚上2.jpg

圖3 夜晚的嘉義火車站,旅客不減,燈火通明。

最後在強調一次吧!父母真的是一種需要子女充分給與安全感的生物,特別是那種一直打電話給你的父母。

就算你自己不害怕有一天會回不了家,或是不願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但你又可曾為那些在乎你的人們想過呢?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讀書計畫〕四大記憶方法──聽、寫、看、圖像記憶

[大學歐趴計畫]和同學一起組考試讀書小組,幫助大嗎?大概是如何分工並執行的呢?

[童年回憶錄]為什麼學生上課不能睡覺?因為教室是神聖的學習場所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