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驗分享]製作樹葉書籤方法秘訣大全(俗稱“刷葉脈”)──中英文對照_國中英聽作業_森林系體驗活動.jpg
**“進階版”步驟(大量或多人參與活動時)
 
→準備材料:氫氧化鈉(白色固體)、鍋子、瓦斯爐/卡式爐(+瓦斯罐)、磅秤/電子秤、免洗筷、塑膠盤(任何可以裝樹葉的容器)、牙刷、餐巾紙、護貝機、護貝紙。
 
步驟1. 調配5%重量百分濃度之氫氧化鈉溶液,倒入鍋子中加熱。
 
步驟2.將樹葉放入鍋中,待煮至整片葉發黑後撈起(不必水滾),用免洗竹筷樹葉夾至有裝水的塑膠盤中浸泡。
 
步驟3.以牙刷輕輕刷掉葉肉,再用餐巾紙將葉脈上多餘水分吸乾。
 
步驟4.夾入護貝紙並護貝,將護貝後的葉脈書籤剪下(邊緣留0.5~1cm)。
 
**小提醒:氫氧化鈉加的量越多,通常能夠越快將葉子煮至“黑掉”,但加的氫氧化鈉越多,越要小心鹼性的滾水喔!!注意安全!!

 

**“簡易版”步驟↓↓

2014年5月10日(本人國二):

最近我正在寫英聽作業,題目是──如何製作樹葉書籤

步驟1. 配置5%氫氧化鈉水溶液。
 
步驟2. 將5%氫氧化鈉水溶液倒入燒杯,樹葉也丟入,加熱
 
步驟3. 取出樹葉,泡入水中。
 
步驟4. 用牙刷刷樹葉,晾乾。
 
以前國小美勞課有做過樹葉書籤,有空也能再做做看!
 
**“英文簡易版”步驟↓↓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英聽作業翻成英文版了!
如何製作樹葉書籤:
 
Step1. Put 50gram of NaOH into a beaker, then put water in the beaker until the 1000milliliter graduation line.
 
Step2. Put a leaf into the beaker, then heat the beaker.
 
Step3. Take the leaf from the beaker, put it into clean water.
 
Step4. Use the tooth to brush the leaf, then dry it.
 

[經驗分享]製作樹葉書籤_刷葉脈方法秘訣大全──中英文對照_國中英聽作業_森林系營隊體驗活動_2.jpg

**特別加碼**Q:適合用來製作葉脈書籤的樹葉種類有?
 
1.菩提葉
推薦指數★★★★★(五顆星)
成功率非常高的樹葉種類,適合初學者及小朋友😊😊
需要注意的是,菩提葉的葉尖端容易斷裂,請務必使用牙刷輕柔的刷菩提葉葉尖~~
 
2.楓香葉
推薦指數★★★☆(三星半)
最容易達到"煮軟煮黑"的樹葉種類之一,但務必非常非常輕柔的使用牙刷來刷,非常容易不小心刷破…
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會十分挫折😅😅
 
3.桂花葉
推薦指數★★★★☆(四星半)
→在鍋子裡煮,煮到天荒地老,才能煮軟…每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備料,都覺得煮到(等待)臉都要綠了😅😅
不過桂花葉的刷葉脈成功率很高,就算稍稍用力地刷,也不容易破掉,完成度很高!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希望這篇文章內容有幫助到大家XDD
有任何關於刷葉脈的問題,可以嘗試在下方留言問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到刷葉脈的樂趣💪💪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