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我12歲國中一年級時*

     〈我的幸福空間〉

  小時候常羨慕同學人人都有自己的書房可以安靜的讀書,我總是嚮往有一天有自己的書桌和書房,使我不必蜷縮於客廳的某個角落。

      一年前第一次搬家後,我的書桌照就被擺在大客廳的小角落。看著書桌沉思,靈機一動,我圍著書桌堆了一些箱子和幾堆書,從此這不到一坪大的半開放小空間就成了我的「小書房」

  這個小書房在我心目中,是全世界最棒、最令我感到幸福的空間了!書桌靠著牆放,左手邊即是二公尺高的五層書架,那種時時刻刻被書香包圍的感覺,使我心曠神怡、精神振奮。

  書架上的書內容包羅萬象,不管是中國史、偉人傳記、世界名著,一旦我守在自己的小空間,伸手便能拿到,閒暇時徜徉於書海的世界中,每本書都讓我愛不釋手,一讀再讀

  右手邊是我們家的大門,我每天總是坐在小空間的椅子上望著門口,第一個迎接下班回家的爸爸和從補習班歸來的哥哥,每天能第一個看見他們平安歸來,我就覺得開心又滿足😊。

  書桌後方則是一大堆箱子和客廳的沙發與餐桌。書桌前的牆壁則貼滿了我在失意時寫下的標語:「加油~邁向前方!」、「不要難過,相信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這些鼓勵標語既能使我會心的微笑,也能讓我流下欣慰的淚水😥

  小書房的黃昏是最美麗的時刻,天氣好時可看到黃金色夕陽羞澀的露出半邊臉,橘紅色小點點在我書桌白色的紙張上跳躍,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默默跳躍了起來回想一整天的種種,把不好的東西忘掉,讓美好的東西留下。悠閒的聽一下音樂,再喝一杯茶。

  現在我不必憑空想像,也不必繼續羨慕別人,我憑自己的力量隔出了一塊屬於我自己的小空間。即使不是那麼的窗明几淨,也不是那麼的悠哉悠哉,但我卻能自得其樂、平心靜氣的面對每時每刻。

  使我真正體會到:幸福是那麼容易得到的東西,也許伸手可及,也許俯拾即是,但必須要自己去追尋並體會它。我的幸福空間,給我鼓勵與安慰😊

----------------

*國文老師評語:

1.情感真實,老師也彷彿感受到妳的心情~

2.善用成語。

3.大致能完整表達,若遇到該加重語氣或陳述地方可再多努力。

*作者有話要說:

從小到大我搬過兩次家,文中描述的是我第二個家。我住過三間房子,所以知道每間房子都有它的好與不好,也知道看屋和存錢買房子的不易。其實今天看到我以前寫的這篇作文,真的很慶幸自己當時有記錄下來自己的真實感受,如同當年國文老師評語所說的,情感真摯動人…

(還好我有寫下來~但是我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怎樣啦超級母湯🤣)

那是唯一張陪我度過國中到高中時期的書桌,陪我從國中考高中,讓我從高中升大學,現在想起來,那些金黃色的夕陽和紙張上的橘黃色圓點都還歷歷在目,讓我心口癢癢的說不出話來。

現在時光飛逝,物萬星移,我曾經的書桌變成了我爸的書桌,而我爸的電腦也變成了我的電腦🤣

“Time flies, time dies.”

老桌不死,只是凋零。

*最後套用一句蘇打綠樂團的話做結尾──

幸福就是 不因為追求過多的幸福而感到不幸福😊​​​​​​感謝當時的我,學會自己解決問題,並因為平凡的幸福而幸福🙏

蘇打綠 sodagreen -【幸福額度】Official Music Video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下次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現在我貼給自己的標語是──因為我是writer啊。*
 
*更多本站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