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旅程中的驚險三部曲,但當然沒有嚴重到讓我回不了家😅

火車環島時我只有18歲,所以十天內發生這些事我都快嚇傻了🤣XDD

*太魯閣落石*

我人生第一次想家,是因為一堆石頭。

那天我步行於太魯閣燕子口步道,一顆五十元硬幣大的石頭,忽地從高處落下至我身後。我聞聲回頭,只看到石頭撞到一旁的鐵護欄,「哐啷」一聲,隨後飛濺進了護欄外的萬丈深淵。
 
走在我後方的是一位素未謀面的姊姊,石頭就這麼從她眼前飛過,她大聲驚叫後,全身打顫著,用拳頭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胸口。
 
但事情還沒完,一陣風吹來,我抬頭看見一堆十元硬幣大的石頭滾落,如同下雨一般朝我和同伴們飛來。從沒想過會真的遇到落石,當下我們都嚇傻了,只在原地呆呆地不敢亂動
 
身處在石雨中,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威脅所帶來的巨大恐懼。我困惑著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死前那一秒」,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還不想死,不不不,是我還不能死,接著我腦袋中只有兩個字:「回家」。
 
當然,那一刻並不是那一秒,因為我只看到了太魯閣的奇險壯麗,卻看不到自己的人生跑馬燈。
 
十天的火車環島旅程,去日月潭誤入小徑被狗追,去台南被公車門夾到頭,一路上發生了許多事,我卻從來沒這麼害怕過。
 
我忽然好害怕我會回不了家。
 
手中拿著母親出門前幫我求得的平安符,將它捏了又捏,捏了又捏,使其染上了一大片手汗。我整個人就像失了魂,有千萬句話想說,牙齒卻不停格格打顫。
 
我就這麼向前走著走著,在一棵大樹旁看到一個高聳挺立的石碑,上面寫著「公路局河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說也奇怪,一瞬間我便靜下心來了。
 
他們是真正回不了家的人。我意識到了這件事,看著這個紀念碑,內心卻很平靜很平靜,不久我恢復了應有的思考能力,此刻我想說點什麼,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看著身旁的紀念碑,這次我感到心頭正怦怦地跳。「謝謝你們為這塊土地所做的努力,身為受先人庇蔭的後代子孫,我們感激不盡。」
 
那天我們結束太魯閣之行,我和同伴們提著大包小包,晚上八點多從花蓮搭著往羅東的區間車,身心俱疲撥打著電話。
 
我對石雨的描寫歷歷如繪,電話那頭的母親大聲驚叫,我連忙安撫她的情緒,我說很幸運石頭沒有砸到任何人,我和同伴們都很好。

她也平靜了下來,計畫著回到台北要帶我去寺廟裡收驚,我趕緊連聲答應,從頭到腳都覺得暖烘烘,我知道這就是有人擔心、有人關心、有人疼愛的感覺。

那時我迫切的、期待的想要回家,我人生第一次有了這樣的念頭。

我開始思考,如果我一路上經歷了很多,最後卻到不了家呢?我會開心嗎?如果我一路上經歷了很多,等回到家時,家卻不在了,那我會開心嗎?
 
再來說說我遇到的另兩件事吧!
 
*去台南搭公車卻被門夾*
 
事情的前因後果我其實不太記得了,可見我當時其實應該沒有很害怕,不然現在我的記憶應該會刻骨銘心才對🤔(?)
 
2018年的台北搭公車還不用上下車都刷卡(只要刷卡一次),而當時的台南公車竟然要上下車共刷兩次。
 
當我發現上下車都要刷卡,但我忘記刷時,我內心焦急又衝動的跑去公車後門邊刷卡,之後因為要下車的人們眾多,刷完卡後的我無法擠回原本在公車上佔好的位置,於是就擠在門邊了…
 
這時門一開,剛好公車後門就將我的頭從後腦勺和額頭兩處分別卡住(那畫面真的很難形容…而且其實我自己因為頭本身被卡住,根本“看不到”自己的頭是如何被夾住的😅一切只能憑感覺)
 
我感覺到自己的前後腦殼因為受到物理攻擊而瞬間可能爆破的壓力非常大(聽我這麼說那真是太驚悚的,是在說現實中的爆頭嗎?不敢想像😥)
 
我一邊忍著痛感與緊張,一邊故作鎮靜的大叫:「請關後門!司機請關後門!請關後門!!」總之最後我一直喊到了司機真的關了後門,我才停止不喊了😅
 
之後我暗暗的仔細摸摸自己的前後腦殼,感覺…(?)似乎後腦勺有點淺淺印子的?過不久我腦袋中又從混亂恢復平靜了😂疼痛感完全消失!
 
關心完自己,我想起來自己應該還需要關心一下夥伴(夥伴們這時候大概滿臉問號😂(?))
 
我用安撫又有點炫耀式的語氣說到:「看吧~還好我有馬上叫司機關門,我很冷靜吧!!XD」
 
夥伴們:…😅(她們可能是這個表情,或其他,因為我忘了她們當時的表情了XDD)
 
*去日月潭被狗追*
這件事的前因後果更簡單了──由於我訂了一家在日月潭附近比較偏遠的民宿,傍晚時分跟著Google地圖走小路,結果遇到一群地頭狗對我們三人行狂叫!!!!!!!!!!!!!!!!!!!
 
我們三人只好快速又狼狽的聯手拖著眾多行李往原路跑回…
 
當時我真是要嚇破膽了😅第一次遇到狗狗不可愛,竟然對我這麼兇XDD
 
由於這家民宿是我訂的,我想我後來該是要跟夥伴們道歉的🙏真對不起我一意孤行走了那條小路,而讓大家經歷這種事,被狗狂吠追趕😣
 
*結語心得*
最近我讀叔本華寫的一本書《人生的智慧》,書中寫道:「旅行後回來的人便有了故事…」但那並不代表他的思想,只是他看到的…
 
白話的意思就是,寶貴的不是經歷,而是經歷過後,你的反思和總結。
 
讀完後我對這句話若有所思🤔
延伸閱讀↓↓看看我旅行回來後都想了些什麼吧!
 
我覺得旅行當中很重要的是好心情,能夠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帶來快樂的禮物”,是生命中多出來的快樂。自此以後我在旅行中高興就拍照,也不一定要拍照,一切看心情,因為重要的是愉快的心情😆
 
今天的火車環島驚險意外三部曲就僅僅是給各位讀者圖一樂🙏
 
本篇文章關於「太魯閣落石」部分,寫於2018年9月,為本人大一(18歲半左右)的作品。少數則寫於2020年7月(現今),現在看來,我覺得自己當年這篇文章比較大的問題包括:
 
一、主題思想不夠宏闊且討論深度不夠
二、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描寫
三、具冗言贅字、缺乏語句代換
 
四、氣氛營造欠佳,達不到自己想像中要的效果
五、到底該如何訂一個適合的文章題目?
 
大概這樣吧!
我的文章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與正規的散文相比,部落格和網路文是舒適的讓我想鑽進來打滾的歡樂小天地XDD
 
這裡真自由啊!我是這樣吶喊著的呀!😆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更多我的經歷)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