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學測戰士們👋
 
今天我會說說這《學測大神通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全真模擬考》使用心得和使用建議~
 
**本文內容及使用方式僅供參考,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選擇喜歡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學測大神通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全真模擬考》
學測大神通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全真模擬考_三民.jpg
圖片來源:三民網路書店
 
*本書版面及使用特色:
本書就是個學測國文寫作的“全真模擬考”~
 
總共15回(每回兩篇題目,感性an理性),每回每篇都有至少3篇範文可以參考及學習💪
學測大神通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全真模擬考_可批改_目錄.jpg
 
*我的個人使用建議:
1.每次讀完題目後都劃下關鍵字,仔細理解並解析題目的意思
→為了確保自己有按照題目要求的指示和評分標準來答題!
 
2.讀完範文再開始打草稿,先打草稿再開始寫。
→我覺得這本參考書的優點之一是有大量範文,讀完範文後再下筆,讓我覺得寫作更有方向、更有安全感,從而讓我產生源源不絕的靈感。
 
另外,可以在題目紙上寫下寫作素材關鍵字,安排一下每一段要寫什麼
 
開始在稿紙上寫作後,凡是下筆以後需要塗改,損失的都是考試時間和文章的整體架構,耗時大約3分鐘後安排妥當(打草稿)再下筆,真正一點不虧反賺了~
 
3.寫作時記得計時
→記得一定要計時,才能知道自己在時間內可以寫多少,可以用以檢視自己在字數和構思方面進步多少、如何進步。
 
平時練習的時候沒有寫完也沒關係,但是真正學測的時候一定要拼命寫完喔😂
 
4.時間到後,仔細看看自己寫了些什麼,然後再花時間修改文章。
自由時間(計時以外的時間)可以盡情修改,我認為好的文章是修改出來的,並且文章要練習時可先求有再求好。
 
5.找到可以幫你看(批改)作文的人
這個人可以是你的國文老師或家長,但如果找不到人幫忙看,我覺得也沒關係(我因為是在家自讀的重考生,所以就是沒有人幫我看🤔)。
 
正式考試時只要破題和構思的時間夠短,文章有頭有尾,字數足夠,言之有物,我覺得都有機會拿到B級。
 

結語

各位學測考生們辛苦了!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最好選擇自己喜歡(適合)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參考書、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激發最大的潛力,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加油囉!

祝福各位學弟妹們👋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國文頂標]學測國文推薦用書《吳亭誼國文新思路》+《週懂國文學測10週》心得文

推薦7本增進寫作能力的書──散文、小說、報導、文案、貼文,總有一本符合你的寫作需求!

[社會頂標]學測歷史推薦用書《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龍騰學霸筆記歷史》心得文

[國文頂標]學測國文推薦用書《學測大神通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全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