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緣起

前幾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文青本本裡的名言佳句念起來大多都十分溫柔,這著實大出我意料之外,我算是個溫柔的人嗎?溫柔是什麼呢?

我相信人在經歷過痛苦之後,才更能夠產生一種從裡到外的溫柔。就像是見證過戰爭後,便更能體會和平的可貴…

因此我覺得溫柔不僅是一種能力,也是在看透生活真相後的一種人生選擇。這種能力可以學習,但是裝不出來🤔

如果女性氣質上的溫柔是善良、同理心、關懷和體諒😆,那麼我想男性的溫柔就是謙謙君子、溫潤如玉、體貼和寬容😊

 

溫柔──以愛之名

*生命,其實是愛的不同形式展現。

*愛總是和欲言又止結伴而行,如涓涓細流,流至生命的末尾,方才體悟。

*事實上,我們很少對親密的人施以援手。因為我們不知道該給予他們什麼,或者我們能不能給予他們真正需要的。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可以愛他們,仍可以完完全全地愛他們,而不需要完完全全的理解。

*陪她一起,讓她成為更好的人。

*有人為了守護幸福而存在,亦有人因為理解和成全而離開。

*我祈禱自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

*未來妳的每個憂鬱脾氣都有我扛著,妳只要負責抓緊我的手就好。

*相守累世再相守,在輪迴的路上,他一直在尋找妳,想給妳最好的。

*我寧可在最糟的時候跟她一起度過,獻上自己的一份心力。

*希望這世界上,沒有“愛”能用來傷人。

*施善的最高原則就是,保持受施者的尊嚴。

 

溫柔──以責任之名

*我們是老師,學生到了我們手上,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讓學生人格健全的成長。

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讓他學到出社會該有的態度與技能,你上課的每一個故事都會影響你的孩子,之後的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每個在教育前線的老師都有責任。

*永遠要記住,身體健康是根本。成功有一千種方式,但沒有一種是需要損害自己的身體為代價。

*安靜的展現權威,並勇於承擔責任。

 

溫柔──以寬容之名

*因為相信人類。

*生而為人,各有各的苦,再倒楣也不能失了底線。

*不是所有的決定,別人都可以理解你,因為別人看不到你人生的全面,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什麼東西對你自己是最好的,所以跟隨自己的內心😊……

*任何面向都可以是你,但你要先學會好好找到你自己。

*接受不能改變的東西,順應之,同時全心全意享受人生。

*如何才能稱心、愉快地度過一生,其實是一門藝術。

*每個人作為立體的存在,又怎麼可能只有光明而沒有黑暗的一面呢?

*依自己的能力過符合自己能力的生活不好嗎?每個不同能力的人都還是能夠擁有快樂的權利!

 

溫柔──以大無畏之名

*這是你選的路,不好走,但是一定可以走完。

*路過人間,我們都要努力活著,鮮亮明朗。

*磨難的前期把後期的人生道路都鋪平了。

*真正的大女主戲,不是女權,不是傳奇,而是屬於一位女人值得紀錄的一生。

*無論世界多麼擁擠,都要讓心真誠跳動。

*提醒自己堅持善良、堅守底線。

*我會成為更好的人,我們到時候再見。

等我,我走了。

 

溫柔──以體驗生命之名

*有一些生命就是這樣,來這個世界看看,不滿意,就回去了。

*活在當下,然後提醒自己,若他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間到了,就放他們走,留下來的人,則因為結識了他們而變得富有一些。

*在此想告訴所有人,尤其是青少年,你值得一個更不痛苦的人生。

你的獨特來自你在人生中學到的一切,並不來自痛苦本身,你不需要待在痛苦裡才能顯得酷而美😊

*沒有生在大時代的我們,無論抱著怎樣的眼光去審視,大概都無法擁有相同的眼光…

*如果我不是真的經歷過這些,我也沒辦法有更大的同理心去看待其他人。

*當痛苦散去,你會發現它們留在你身上,但它們不再疼,而是結晶的閃閃發光。

*了解自己,了解別人,去感受你現在能自由行走於世意味著什麼,然後再找出讓周圍人也認可的理由。

 

溫柔──以卡卡西之名

一聽就感到溫柔的話語合輯──溫柔是什麼?是一種能力,也是在看

截圖來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p411o7x2/

真正讓我激動的想要寫這篇溫柔之文的動機,是因為我看了《火影忍者》旗木卡卡西在b站上的“月牙笑”合輯。

在“火影忍者”裡卡卡西是個角色經歷幼年喪父,少年喪友喪師,身邊的人名字都在忠烈祠上的人。

他前半段的人生就是不斷在失去,他內心痛苦表面卻雲淡風輕,對學生很溫柔、總是笑得很溫柔的一個人…

向學生們強調朋友羈絆的重要性,青年時卻迎來學生的叛逃,從此之後我們每看卡卡西那溫柔的月牙笑,都越能讓人心痛。

有句彈幕說的好:「一開始用溫柔形容他,最後用他來形容溫柔。」到底該經歷過怎樣的痛苦,才能選擇成為如此溫柔的人呢?

最後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卡卡西的月牙笑合輯吧↓

p.s.扣除卡卡西的悶騷色狼屬性,和偶爾的沙雕逗比特質哈哈哈🤣

我們可以大聲的說,有一種溫柔叫做“卡卡西”😊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更多溫柔的故事&體悟)

[回憶殺]重考的那一年聖誕夜,祝福的訊息如雪花般片片飛來/人間處處有溫暖!

[英劇心得]《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無償解謎偵探與無畏戰場軍醫的現代刺激冒險故事

For Good(永遠改變)中英歌詞翻譯及單字教學──女巫前傳/魔法壞女巫/音樂劇/電影-Wicked on Broadway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