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從幼稚園左右開始戴眼鏡,至今已是十幾年,如今因為參與舞台表演的角色需要而開始嘗試戴隱形眼鏡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購買、佩戴隱形眼鏡,有一些關於隱形眼鏡的注意事項和小經驗想和大家分享~

 

購買前的注意事項

瀏覽網路上的經驗分享文,都會提醒“第一次購買隱形眼鏡前,要先去眼鏡行驗光”

驗光,我則是選擇直接去眼科檢查眼睛,順便重新測量近視度數。

當時眼科醫生直接告訴我,買幾度、戴起來的感覺、可購買地點、一次配戴4-6小時😊和其他注意事項

購免前注意事項參考↓

買隱形眼鏡只看度數大錯特錯!5步驟預防眼睛乾澀

遇見純真每日拋_隱形眼鏡_10片_.jpg

我今天買的品牌↑遇見純真_日拋抗紫外線隱形眼鏡_屈臣氏賣NT$135-169元_10片一盒

 

如何選購/怎麼選度數

隱形眼鏡的度數會標示為-X.XX,例如近視150度,外包裝會標示成-1.50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近視400度以上者,您適合配戴的隱形眼鏡度數會與近視眼鏡的度數有些微差異,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度數換算及對照表”。

提供以下網址連結可供參考↓

怎麼知道自己的隱形眼鏡要配幾度?

關於隱形眼鏡的品牌選擇,可以參考網路上的評價,但體驗效果因人而異,所以建議第一次選購隱形眼鏡時,還是先買少量,使用喜歡後再大量購買。

 

隱形眼鏡怎麼戴

可參考網址→配戴及取下

*官方的隱形眼鏡配戴5步驟

1.確保手部清潔:

徹底清潔及擦乾雙手,先戴隱形眼鏡再開始化妝。

2.取出鏡片:

先以食指指腹取出隱形眼鏡,放在食指指尖。

3.辨別正反面:

正面的鏡片邊緣像碗公形狀。

4.拉開上下眼皮:

以兩隻中指拉開上下眼皮,並確保不會被睫毛擋住。

5.完成配戴:

用食指將隱形眼鏡放上眼珠,並輕閉雙眼讓鏡片自然定位。

 

*我的隱形眼鏡配戴小撇步

因為隱形眼鏡配戴時的設計是需要完全貼合在我們的眼珠上(只在黑眼珠上,不包含眼白的部分!!)

所以我有一句話想對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的人說──我覺得撥開上下眼皮是為了要“讓完整的眼珠顯露出來”,方便放入隱形眼鏡時可以在完整的眼珠上完全貼合。

所以小撇步就是──上下眼皮撐開後,完全露出眼珠,然後用放有隱形眼鏡的指腹不斷輕輕往黑眼珠表面上放~

“戴好之後別急著閉眼,先往下看一下,讓隱形眼鏡跟眼睛密合”

"可以試試看將隱形眼鏡從側邊斜斜的放在眼珠上,比較容易成功戴上去喔!"

之後輕輕把眼睛閉上,看隱形眼鏡是被眼皮擠出來,還是和眼珠貼合。多試幾次,閉眼後轉轉眼珠讓隱形眼鏡和眼珠貼合。

“手最好是乾的才好戴,記得手洗乾淨後擦乾手”

“用指腹戴比較安全,指尖有指甲”

遇見純真每日拋_隱形眼鏡_10片.jpg

我今天買的品牌↑遇見純真_日拋抗紫外線隱形眼鏡_屈臣氏賣NT$135-169元_10片一盒

 

後記

今天我總共用了第6片隱形眼鏡才第一次成功放入右眼XDD

第7片我塞進左眼的時候,發現放反了…眼睛刺痛刺痛的。提醒大家一定要練習分辨隱形眼鏡的正反面喔!!

第8片我終於達成了左右眼都放入的成就了XDD😆我看著盒中剩下的兩片,深刻感受到我今天初體驗就交的學費(前方失敗的那7片!!)~

這些壯烈犧牲的隱形眼鏡們大部分是被我的眼皮擠出來掉到水槽裡了😅部分則是我失敗後選擇扔掉的,下次我試試放回容器的水裡XDD

p.s.放入失敗的隱形眼鏡可以再丟回容器裡再沾一下裡面的液體,再讓他恢復原狀,還可以再用,不用急著丟掉喔”

希望下一次我可以越來越上手XDD不然經費要不足了😓~哈哈哈~

另外,第一次戴日拋隱形眼鏡,我只戴3個小時就拿下來了,當時眼科醫生提醒我說一天最好不要戴超過6小時,一次最多4-6小時。

而剛好這也符合我打算舞台演出or排練時再戴的需求,只要我佩戴隱形眼鏡時眼睛沒有不舒服,我就放心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如果以後我再有關於隱形眼鏡的心得,再回來補充吧!

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隱形眼鏡使用體驗,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經驗分享]那一年我的西湖射箭場初體驗──體驗傳統弓射擊與刺激的弓箭生存戰

推薦7本增進寫作能力的書──散文、小說、報導、文案、貼文,總有一本符合你的寫作需求!

[教學媒體與應用]推薦3種簡易免費的心智圖繪製app ── Xmind / Coggle / Mindly

[經驗分享]你也因為半夜多夢而影響睡眠品質嗎?分享3個方法,幫助你更早入睡、睡得更好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