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總偷偷覺得家裡兩位長輩內心毛毛躁躁(?),我觀察到他們好像比我還不適應現在疫情下的這些生活改變。我聽見好多老師和長輩說,他們活了50歲、60歲、70歲、80歲,從來沒遇過像現在這樣的事。

大家只能整天關在家裡,菜價翻漲,股票又跌又漲(?),放無薪假、領半薪或是被裁員,婚喪喜慶停止辦理。出門永遠戴口罩、量體溫,回家要緊張的消毒和洗澡。

我整天在家裡就還好,可能我本身血液內就有一點安心宅的屬性,現在剛好覺醒(?)在家上課、寫作業、讀書、看電視、煮食物、洗碗、收衣服,上次是13天都沒踏出家沒,內心也沒有覺得太鬱悶🤔

雖然我每天每天看著增加的死亡和確診人數,還是會覺得很難過很難過。但我在昨天一看到了日本送疫苗過來的消息,竟又開心了一整天。結果到了晚上,竟然夢到我舊家失火,這是我心煩意亂了吧?還好我在夢境中,勇敢的將火苗撲滅了😊我就將這個夢竟當作好兆頭囉~!

整天在家,每日必須吃喝,因此我和我的家庭也並非沒有經濟壓力。托學校活動的福,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可以補一點生活費的網課工讀,真的超級感恩🙏

據我觀察,學生黨有學校考試方式改變、作業報告暴增的困境,上班族有工作上放無薪假、領半薪或是被裁員的窘境,長輩們有身心被禁錮的鬱悶。

這時候就好好傾聽與陪陪家人吧~(當然,如果能先解決家裡經濟的危機,我相信全家人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的~一起好好活下去吧~)

話說我覺得家中長輩目前心態有點毛躁,但誰知道,他們又是怎麼看我們的呢?到底怎麼看我們年輕人整天在家呢?

右方附上這篇文──疫情之下,如何跟孩子一起適應新生活?

或許能讓有孩子的家長們,長期在家裡的家庭氣氛更和睦😊孩子也能更好的學習~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疫情之下20歲】編號00_忍住末日狂歡的衝動,相信過好今天、守好現在,我們會有明天!

【疫情之下20歲】編號01_圖書館要關了!決定好一定要帶走哪本書了嗎?

【疫情之下20歲】編號05_除了在家待著,我無法為緩解疫情帶來其他幫助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