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到老師在課堂直接向我們點破「我們是蠶寶寶,等著老師將咀嚼好的知識灌輸給我們」時,我恍然大悟。其實我就算是成績僥倖上的了前五大,大概也會遇到學習困難,或學習不透徹。感覺我還是適合去不那麼頂尖的學校,因為目前的我在吸收知識方面,還是需要老師們的幫忙。
 
我基本上是清楚自己過去學習狀況和特性的,高中以前我在學校是考試取向的學習,所以很需要老師在課堂上幫我補充大量而快速的筆記。也就是其實我以前考出的那些還算是可以的成績,都不是我的成績。我的成績不是我的成績,是因為我受到老師大量的幫助、耐心和循循善誘。
 
上了大學以後,大學相對是個比較需要自我領悟與自主學習殿堂。我剛好是教育學系,系上的老師們都用一顆足以教導國小孩子的耐心來呵護我們,也都熟知溫柔又有效的那些教學原理。就是因為這樣,身為蠶寶寶的我,才可以在過去一年內安穩的盡情吞食著各科桑葉知識而沒有水土不服、拉肚子….
 
往後我將更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來到大學,還有來到大學要帶走/學習些什麼?我隱約感覺到,我想學習/帶著畢業的,便是可以受用終生的自主學習與思考方式。希望現在還是蠶寶寶的我,在三年後可以蛻變成學會自己飛。

20210114_北市大的天空2.jpg

*作業要求:

要多寫上課時的觸動,證明自己有準時上課且專心聽講。

不要似高中作文或大一國文那樣,引用許多名句佐證。請對照「之前的認知」與「之後的改變」,然後敘述改變的過程。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練習思考「為什麼這個歷史事件是在這個時間、地點和人發生的?」/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期中作業/筆記(1)

北市大通識[遊歷與見識]──博愛特區的天空,有什麼不同?/博愛特區有什麼特別的?

要讀偉人傳記,也要讀小人物的故事。/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期中作業/筆記(3)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