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想知道將閱讀當作生活/興趣的人在想什麼嗎?《讀癮者的告解》閱讀心得

世界上有很多事,是你越推薦給對方,對方很常會視而不見,或是越發排斥的,以我的生活經驗來說,「閱讀」就是其中一件這樣的事😅

只因為"閱讀體驗"這件事本身就是很主觀的,我們只有在"主動閱讀"的時候才能明確感受閱讀的快感,又或是...我們只是很常在不適合的時間遇到不適合的書🙃🤔~

至於如果您剛好"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將閱讀書籍當成終生興趣,或是對於為何會將讀書視為那"一輩子都無法放棄的事"而感到好奇,那麼歡迎您來讀讀看這本《讀癮者的告解》喔~!!

書中描述了閱讀如何滋養著"讀癮者"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人生和製造許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美好回憶與樂趣!

讀癮者的告解_taaze.png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不知道要對書本多"上癮"才好自稱為"讀癮者"。後來這本書給我們一個答案,叫做「將閱讀當作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的人,那我想,我算是他們的一員,但相對沒有成癮到很嚴重🤔

因為我自己判斷我對書本很常沒有"收集"和"擁有"的慾望,除了金錢考量、倉儲空間考量,還有就是我不會覺得擁有很多書/收集很多書在家"很爽"。只是因為我無法每天都去圖書館借還書,所以我才必須買/借一些書堆在家裡。

一直以來我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都很少有"佔有"的想法,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還沒遇到真正讓我瘋狂想佔有的人或事啦~

就像我也喜歡去博物館看展覽,雖然覺得那些骨董/藝術品很漂亮,但是我並不會想把這些展品帶回家😅(我單純只想欣賞,這樣聽起來我好像有點懶(😂?))

而且我也比較能平衡(或是說"取捨"及"安排')閱讀和我生活中的其他事情會占用的時間,知道要如何理性的分配與計畫對我自身最舒服。對我來說,雖然閱讀很開心,但那是休閒,雖然一邊學習一邊休閒真的很開心,但生活就是如此,除了閱讀,還有其他東西也值得我們耗費美好生命😊

小時候我也曾經覺得只要閱讀很多書就像能認識全世界,但那其實是種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或態度。長大以後我知道生活中的不同體驗、不同情感生活也同樣重要,閱讀或可提供一些方向去幫助我練習改善職場、家庭、健康、友情關係,但真正重要的是反思、紀錄與實踐,以及對生活中的許多事都認真參與其中

最後,我想我們也不會要求每個人都去理解或體會真正的"讀癮者"們在想什麼,只是身為可以有寫作的能力的"讀癮者"真的很幸運,有幸能透過出版物和網路平台向有緣人分享我們遇到什麼、在想什麼?

有更多更多族群的人,他們也有話要說,卻苦於缺乏表達能力或是沒有發表形式與平台。對我而言,在休閒時間閱讀帶來的快感,或許就和一些人放假時打電動帶來的快感一樣,只是並沒有很多人一直在用寫作的方式向大家宣傳"打電動超爽啦"之類的故事🤔

謝謝您願意閱讀這篇文章,也謝謝您今天願意聽聽我們這群"讀癮者"們在想什麼😆~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購買網址→《讀癮者的告解》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