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藝術概論]概述自身從小到大的美術學習經驗(包含體制內及體制外之美術學習經驗)
藝術概論.png
*體制內:
幼稚園大班直到國中三年級,學校課表都有美術或美勞課
 
整體而言印象中我覺國小低年級美勞課主要教學目的以鼓勵孩子嘗試和接觸簡單勞作為主,我於低年級製作過紙風車、燈籠、串珠項鍊等美勞作品。當時我也覺得美勞課是令人開心又能自由發揮的開心課堂。至於幼稚園大班美勞課則多為黏土課,做些可以碗盤和陶瓷鏡子之類的作品,可裝飾可實用。
 
中年級時期美勞課多為水彩和蠟筆創作課,高年級更是如此。到了國中反而神奇的出現更多嘗試,記得曾經做過立體書、混合媒彩、廢棄物創作、印章雕刻、木板飛機製作等等激發創意又趣味的美術課程。
 
*體制外:
大概從國小一年級到國小三年級父母讓我報名課後繪畫教室,該教室使用混齡上課、個別指導的教學方式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每次上課都會有不同的繪畫主題,也會使用不同媒材及工具,像是版畫印刷、熱熔膠、噴漆、牆壁拼貼、粉彩筆、壁畫油漆、油畫、春聯、素描、碳筆、麥克筆等等。當年雖然我年紀比較小,但都因繪畫工具比學校美勞課新穎有趣很多,而至今回味無窮、印象深刻。
 
**請談談您個人對於這學期「藝術概論」的學習期望是什麼?
看到老師們在這學期「藝術概論」課程大綱規劃很多不同形式、不同主題且循序漸進的課程內容,深深感覺自己能選到這堂課真的非常幸運,也很開心與期待。
 
我個人的學習期望是能將老師上課所教導的內容完整吸收及應用,希望自己可以更了解藝術的意涵、了解藝術是什麼?有哪些藝術?藝術對社會的貢獻。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堂課的課名訂為「藝術概論」。
 
**其他想說的…
很期待這堂課,謝謝老師們,老師辛苦了~教師節快樂喔~!學生敬上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演員月誌]我不是本科系畢業,能夠學好演戲/學好寫作嗎?

 

[戲劇導覽養成課]第一堂──肢體、空間、聲音、即興、劇情、構思的感覺訓練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