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繪本《這是一個好故事》推薦:故事要素有...?一起這樣寫出好看的故事~
 
什麼樣的故事才吸引人呢?什麼樣的故事才是老少咸宜的"好"故事呢?
 
讓作者亞當‧雷哈普特用所寫的故事來告訴讀者「故事的基本結構」有主角/對手/場景/衝突/情節/高潮藉此鼓勵孩子的創意思考、寫作和說故事。
 
*適讀年齡:2-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獨立閱讀。
(不過筆者覺得大人小孩都適合喔~!特別是想要開始學習"創作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這是一個好故事_繪本taaze.png
*閱讀心得:
這本繪本很特別,它不是單純作為一個故事,而是"用故事"來解說什麼是好看的"故事"XD
 
筆者自己在學習寫故事以前(當時只停留在"看故事"的階段),算是很少想過"故事"到底是什麼?按照國小老師在作文課堂上所說,我會覺得大概是指"起承轉合"那一類的架構。不過...難道"故事"誕生的秘密真的只有這樣而已嗎?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將故事的架構解讀為主角/對手/場景/衝突/情節/高潮會不會"太俗氣",但這是過去幾千年來人類作家在社會上經過千百種嘗試後,歸類出的對人類來說,最容易吸引、吸收的故事結構🤔
 
對於這樣的故事架構,我只覺得好玩XD好玩的原因是好奇人類為何會這麼喜歡聽故事呢~?為什麼這樣的故事架構是最吸引人的呢?看完這本《這是一個好故事》繪本後,在我心中點燃起了創作的小火苗,而看完這本繪本的大家,是否也會對於"創作故事"躍躍欲試呢~?😆
 
有興趣的讀這麼可以去看看這本繪本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