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要改變,每一秒都很重要:《一秒鐘的改變》閱讀心得(SDGs第12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23

*《一秒鐘的改變》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繪本中文字使用大量關鍵數字多方面舉例,讓小讀者們了解地球上關於環境、關於環保,正在發生什麼事,需要什麼樣的改變與幫助。

一秒鐘的改變_新北市立圖書館.pn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 一秒鐘的改變

*個人閱讀心得:

《一秒鐘的改變》繪本中的配圖對我來說,如同很多環境紀錄片一樣,帶有怵目驚心的氣氛感覺。

(翻閱這本繪本,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紀錄片《±2℃》QQ)

我覺得這是同一題材當中的繪本案例裡,內容和圖畫形式比較偏寫實風的。

雖然我知道孩子未必會因此而害怕,但我還是建議,本繪本最好採用親子共讀/師生共讀的方式。

希望在共讀完這本繪本後,能夠引起大朋友、小朋友們的環境意識,進而產生"責任消費與生產"的改變與行動。

現在對我們的地球來說,每一秒都很重要~!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12項目標「責任消費與生產」有什麼關聯?

《一秒鐘的改變》繪本故事與SDGs第12項目標「責任消費與生產」中的

12.2細項「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和利用」、

12.4細項「負責化學品和廢物的管理」、

12.5細項「大幅度减少廢物產生」、

12.7細項「促進永續的公共採購做法」、

12.8細項「促進對永續生活方式的普遍理解」、

12.C細項「消除鼓勵浪費性消費的市場扭曲」、

目標是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

*《一秒鐘的改變》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 郝廣才  
繪者: 貝尼索托 (Pedro Penizzotto)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9/09/06
語言:繁體中文

*SDGs第12項目標「責任消費與生產」:

要改變,每一秒都很重要:《一秒鐘的改變》閱讀心得(SDGs第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責任消費與生產"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12-responsible-consumption-and-production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一秒鐘的改變》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