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人工魚礁是什麼?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是什麼樣的職業?《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閱讀心得(SDGs第14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27

*《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東東(作者:張東君)的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東東對於海洋方面的問題有好多疑問,而爸爸都可以為她一一解答~!

爸爸是海洋生態學家_新北市立圖書館.pn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

*個人閱讀心得:

我想這是自然科學科普作家張東君女士小時候的真實童年回憶經驗改編XD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才意識到繪本中的主角"東東"為什麼就叫"東東"~~

我很喜歡繪本的畫風,有一種介於現實質感和夢幻質感之間的水彩畫的感覺,在我一看到繪本封面時,便深深受到吸引,想要翻開來看~

我覺得這本繪本很適合讓小朋友們讀了之後,可以很快知道什麼是「人工魚礁」、認識一些基本的海洋生物以及初步認識「海洋魚類生態學家」這個職業。

將這本繪本推薦給喜歡、想要認識海洋環境議題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14項目標「永續海洋與保育」有什麼關聯?

《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繪本故事與SDGs第14項目標「永續海洋與保育」中的

14.2細項「保護和恢復生態系統」、

14.4細項「永續漁業」、

14.7細項「提高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經濟效益」、

14.A細項「新增海洋健康的科學知識、研究和科技」、

14.B細項「支持小型漁民」、

目標是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以確保永續發展。

*《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繪本基本資訊:

作者: 張東君  

繪者: 陳維霖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20/09/01

*SDGs第14項目標「永續海洋與保育」:

人工魚礁是什麼?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是什麼樣的職業?《爸爸是海洋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永續海洋與保育"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16-peace-justice-and-strong-institutions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