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三階魔術方塊練習小於30秒之關鍵?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魔術方塊學習/教學誌]編號01(文教事業經營/自主學習計畫)

老實說~~剛開始我對三階魔術方塊突破30秒以內的想法是──我要學雙層解法!!

不過之後看了這個影片,啟發了我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原來很多方面都可以影響到魔術方塊的轉速紀錄!!

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Mantou的魔方教學 Rubik’s cube solve」影片中介紹的5種有助於轉速突破30秒的各方面注意事項吧~~

新手要如何進入30秒?想成為專業魔方玩家嗎? [x秒系列#1] 最專業的魔方教學

1.學習不同的、更快的解法(影片時間軸01:14)

其中一個解法叫做「兩段式op」(影片中有簡單講解)。

[現在我自己去網路上找過兩層解法,其實我不一定能用兩層解法轉到多快QQ

但我覺得兩層解法的成就感,相比一層一層解來說是很大很大XD因為可以一次看到兩塊被完成~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去學學看~]

[CFOP] F2L兩層解十分鐘快速學! | 魔術方塊3x3速解教學一小時學盲解

2.基本指法(影片時間軸02:50)

請看影片簡介及「Mantou的魔方教學 Rubik’s cube solve」的其他影片練習~~

3.基本配備齊全(影片時間軸03:42)

選一顆好轉/順手的魔術方塊(可以去魔術方塊專賣店尋找),或使用油潤滑保養。

4.持續練、不中斷、更有效(影片時間軸05:10)

每個人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可以摸索一下,例:每天花30-40分鐘。但每天都有練習的話,確實比較會「熟能生巧」。

5.保持發問(影片時間軸05:25)

不斷學習、虛心求教,以及尋找能夠讓你交流魔術方塊解法的管道。例:社團、網路等。

*結語:

對現在的我來說,雖然學習新解法感覺是可以在秒數上得到比較大突破的方法,但顯然在快一分一秒都非常重要的情況下,其他每一種可能加快、影響我們練習秒數的事情,都是值得注意和努力的。

這是我看完影片後學習到的東西,和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