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07月31日觀賞皮克斯2008年上映的動畫電影「瓦力」(WALL-E)

畢竟2008年時我還是個沒有能力去電影院看動畫的孩子,最近暑假期間原本想看到動畫學英文(練英聽),然後我挑挑選選的看中了這片,就決定是你了「瓦力(WALL-E)」!去吧!

附上「瓦力」(WALL-E)配樂列表的連結WALL•E Original Soundtrac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sGYbCOsY58&list=PL02312AA1DF5D1EEF&index=1

 

Wall-E Meets EvE 見面片段

WALL-E(瓦力):WALLLLLLL-EEEEEE~(瓦力~)→表情超可愛賣萌。

EVE(伊娃):EEEEEEVE.(伊娃)。

→倆機器人互相學習叫對方的名字然後相視而笑。

 

由於這一小段倆機器人實在太可愛了,

以至於觀賞完電影後,學著他倆叫名字也是一種趣味。

家母:what?

我:嗯,最後我也只有學到這兩句英文啊~(一臉無辜)

 

電影剛開始,導演運鏡帶觀眾俯瞰、近看這個世界的地球,已經覆蓋滿了垃圾山。人類遠離地球,世世代代住在宇宙飛船上,並且享受著由機器人輔助而帶來的便利生活。「瓦力」是當初人類撤離以前,被遺留在地球上的整理/收集垃圾機器人。(「瓦力」的身體是一個空箱子,可以用來收集垃圾、壓縮成方塊)。經過700年的時間及演變,主角「瓦力」成為了目前地球上僅存尚未報銷的機器人。→如有機械零件損壞了,「瓦力」會自己修理,以延長壽命。

700年的時間使「瓦力」漸通人性,他有情緒、有想法、有智慧,甚至產生了愛。(一切這些通常我們認為只有人類or動物才會產生的情感)

前半段電影在描寫「瓦力」的個人生活部分,因為做的很細膩,所以我覺得非常喜歡。包括有一幕是「瓦力」每天回到他休息的垃圾車睡覺時,竟然要先把自己走路用的鏈條拔下來放在旁邊(那不就跟人類脫鞋子的概念一樣嗎~哈哈~~讓人感覺很親切、很有趣)。

中間段部分「瓦力」攀附抓走「伊娃」的飛船上太空,是最能帶動我情緒的一段。我忽然就有一種想法,啊,原來人類是因為肉體不耐高溫,加上必須要吸氧氣,所以才沒有辦法自由自在的於太空中玩耍吧?人類想靠近太陽,可是太熱,遠離它又太冷。好不容易登陸月球,出了艙門,也只能穿著太空衣走幾步路。電影中「瓦力」一手抓著太空船,一手高高舉起,頭頂上的星空彷彿觸手可及,畫面美極了。

之後「瓦力」與「伊娃」在太空中各憑本事的自由翱翔,則是我認為這段純純愛情最浪漫的時刻。

這邊來說一下「伊娃」吧,她被送到地球執行的任務是探勘有機物生命體,外型除了顯示螢幕外是純白色,流線型利於飛行。戰鬥力是「瓦力」的100倍左右戰鬥力MAX(高能激光槍),速度MAX(最後高速拼裝「瓦力」的動作也太帥了,還有最後為了太陽光而朝天空射擊的畫面)。

可惜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沒有版權問題的圖片」,所以這篇文就不放任何片囉~

結語:

我知道這部電影可以討論的事情其實更多,我看到的、我喜歡的點或許也比較表面。這是一部大人小孩都適合觀看的動畫電影,不同人、不同年齡層觀看肯定會有不同想法。(而我剛好年齡介於大人和小孩之間)

 

家父:ㄟ妳為什麼一直對著電視螢幕笑?

我:因為這兩隻機器人太可愛了!

但是咱們「瓦力」的可愛是僅限於動畫電影裡面,

如果真實世界有這麼一隻造型相同的機器人,我大概會嚇到暈過去吧(?)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繼續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Reflection(倒影)Disney's Mulan 迪士尼花木蘭 - 中英歌詞翻譯

[1999年DVD版本]韋伯音樂劇──《約瑟夫奇幻彩衣》觀後筆記_〈Any dream will do〉

[2019年電影]《返校》Detention觀後心得──看見了前人對自由的渴望和大時代下的真情與無奈,那都是我無法想像的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