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3個方法,幫助你更早入睡、睡得更好_多夢困擾.png
小時候的我多夢又淺眠…而且會記住夢境裡發生的內容…
 
我平時做夢的感覺很真實,可以在夢中醒來(夢中夢),或是就像是在夢中玩大型RPG遊戲😂😂(可以自己操控劇情,並有較真實的感受)如果我說我第一次玩密室逃脫是在夢裡玩的,妳會相信嗎?
 
但長期多夢其實也代表一定程度的「睡眠品質不佳」,我小時候曾經長期沒有深度睡眠,讓我長大後一度懷疑,這可能影響我發育期時在睡眠中抽高😂😂(哎呀一把辛酸淚)
 
**如果你也因為多夢而感到困擾(多夢睡覺很累),如果你願意的話,建議可以…
 
方法1.在睡覺的時候or睡覺前,聽幫助睡眠的音樂
看是特定赫茲(幫助睡眠頻率)的音樂,還是單純聽讓心情平靜的音樂都可。我目前有採用這個「幫助自己不多夢」的方法,我覺得有效
 
原理比較像是幫助大腦快速進入深度睡眠,避免一直處於快速動眼期或淺眠期。
 
方法2.睡覺前一個小時避免用手機or電腦
以我自己的經驗,這是真的有用。現在我的習慣是,每天晚上洗完澡之後,坐在床上看我喜歡的課外書,一直看到我漸漸有睡意,通常看書的過程會在一個小時內結束。
 
每當我有睡意了,我就馬上拿個紙卡夾在書裡,關燈後倒下就睡XD
 
方法3.用意志力告訴自己“睡眠的時候只專注在睡眠”
以前我有輕微的長期失眠症狀,後來我常是讓自己閉起眼睛、在床上躺下後,拋開腦袋裡的億萬種念頭,彷彿這個世界只剩下睡覺這件事,只將專注力放在“我想睡覺”這件事情上。
 
雖然剛開始訓練自己“專注睡覺”真的還蠻難的,但我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漸漸成功縮短了入睡前輾轉難眠的時間。
 
方法4.固定的生活作息與就寢時間
相信起床可以又早又準時又不用鬧鐘嗎XD
理想狀態下是可行的,但是基本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啦XD
 
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呢?以我的經驗,固定的生活作息從強迫自己「早起」開始~開始早起後,晚上因為很常覺得太累,所以晚上就會早早的想要休息。
 
如何早起呢?狠心的我會在鬧鐘響的時候,趁自己意識模糊又清楚的時候,奮力把自己的棉被踹開(棉被在線受到-10000點傷害…)然後再全力伸個懶腰XD
 

除了早起,或許你也可以試試強迫自己「早睡」。我試過「早睡」策略,但效果不彰🤔🤔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唄~最後則是選擇比較痛苦但是效率高的「早起」。

 

*2020.08.28更新補

方法5.躺在床上快速不斷眨眼皮

想睡但睡不著時,躺在床上不斷快速眨眼睛,眨到眼皮累了,眼皮閉著慢慢就累到睡著了😅

現在我多次使用這個方式,對我而言屢試不爽,非常有用,成功縮短入睡時間💪

溫興提醒~就算剛開始眨眼皮的效果不彰,但之後“躺在床上眨眼皮”就會逐漸變成一種儀式感~一種告訴自己的身體和大腦“要準備睡覺囉!”的儀式XDD

 

*2020.09.05更新補

方法6.讓身體體溫升高後再下降,比較容易睡著~

以下嵌入youtuber的《為什麼要睡覺》閱讀心得影片↓↓

影片大約從04:58起開始分享書中12個提升睡眠品質訣竅

 

↑↑以上就是我提供的方法或建議,都是我自己測試過後覺得有效的,希望對一樣有多夢困擾的人多少有一點幫助~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5個適合國高中生的聖誕交換禮物+雷禮物區域(大學生也請進)

給在外地住宿讀書大學生的3個建議 如何避免父母在你很忙的時候一直打電話來? 嘉義返家計畫

《知識內容寫作課》閱讀心得/筆記──一起學習如何寫出網路爆紅文章吧!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