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這本《知識內容寫作課: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的內容俗稱「硬核」,因為作者把實際實驗過而且有效製造爆紅的重點都條列告訴讀者囉!

讀完這本書後,實際行動真的重要,不然讀者就是只知理論和空想而已🤔另外,我更建議是各位有意經營網路文自平台的人來讀這本書,最好在閱讀本書前還要看過一些〈泛科學〉的文章~

知識內容寫作課_泛科學_鄭國威_taaze.jpg

*內容重點:網路文章及網路品牌行銷,知識內容分享/寫作,部落格形式。

*作者為台灣人(知名品牌泛科學創辦人🤔)。

*出版者:臉譜城邦文化。

*本書適用於:想要在網路上撰寫知識科普文章的科學家、醫師、老師、心理學家、學術研究者,以及各種知識與技能專家們,想要在社群中建立知識品牌的人。
 
**你可以從這本書學到什麼方法?
撰寫熱門文章的套路、為專業內容造勢的行銷手法、經營部落及鐵粉的方法……
 
**熱點
→泛指“重複發生且具長期討論價值的事情”
流行文化、節慶,名人、(時事)
 
**用“為什麼?”來當作寫文章的發想
→文章內容確實解決大家“為什麼?”背後的問題
→一篇好文章,背後應該都要有一個簡單的“為什麼?”
“為什麼?”和“怎麼做?”都是吸引讀者讀下去的動力👍
 
**如何建立文章的可信度?
→在文章中寫出可能性,寫出“結果與未來展望”
引用參考資料、圖片或影音
→長期經營該議題相關文章😆
 
**讓知識更受歡迎的5種文類
教學文,新知文、翻案文、熱點文、大補帖(懶人包)哈哈哈🤣
 
**標題黨(吸引觀眾)的標題關鍵字
→最XX、唯一的XX、順序感(最後一個XX、第一個XX)、反嘗試、反直覺(跟你想的不一樣😆)、描繪極端現象!
 
**更多寫出網路爆紅文章的細節等你閱讀本書後來實踐😆~
 
**讀完本書後對我的個人影響:
(1)看我越來越會瞎掰標題🤗
→目前我最常用標題方式依然是“問句”,當然也會有什麼“10個最XX的東西告訴你”的這種標題,不過我還是喜歡用問句。
 
我覺得定標題可以精銳短小就好,標題開頭的10個字尤其重要,因為這在關鍵字搜尋時會跳出來讓讀者做選擇~
 
(2)開始有系統架構的練習寫教學文,新知文、大補帖(懶人包)
→我覺得這些文章能適時幫助到人,其實讓我還蠻開心的XDD
 
(3)意識到自己“就算知道有熱點但依然蹭不到”😅
應該說,我本來就有自己的寫文章節奏,光是要一直跟著各大節日蹭熱點,文章的排程真是太勉強了…所以我還是決定會照著自己的節奏安排寫文章XDD
 
(4)對於泛科學的主題及標題審美疲乏😅
我覺得有一些泛科學的標題定的特別“吸睛”或特別長,看多的讓我覺得“硬要蹭熱點”或認為沒有必要,文章內容還是最重要的XDD
 
(5)當專業人士寫專業知識,非專業人士可以寫經驗談啊👍
我閱歷還少,腦袋裡有些專業知識沒那麼剛強,但我可以寫一些實踐後的心得會或經驗談,這讓我內心感覺更舒適😊
 
(6)對自己寫的文章更有信心了👍
 
**歡迎大家需要的話去看看這本《知識內容寫作課: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
 
另外我想提醒大家,不管你寫的文章有沒有人看,或是文章觀點有沒有人贊同,筆電在手,你我都有權利寫出自己的想法、寫出真正想寫的文章,你可以努力寫你想寫的,而不是主動迎合大眾口味~
 
同時我認為創作的樂趣來源不是因為他人的注目或讚美,而是因為在創作的過程中,你完完全全擁有自己、陪伴自己並了解自己😊。
 
“金錢回報和點閱率只是創作目的的一部分,它很重要,但不是全部。如果人生由於客觀原因確實很不幸,恰好有一份回報在生命中溫暖自己,我想它可以是你生活的意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