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孩子們來說,國三會考是他們人生第一次大大的考試,重要性遠超過於平時的段考模擬考。

緊張、焦慮、沒自信等等反應都在所難免,希望這時候的老師和家長們能夠一直陪在孩子們身邊,如果他們向您求助,也希望您多關心他們,並伸出援手。

祝全天下的孩子們都能在這次考試的過程中找到自己,考試順利,加油!!

 

**104年4月23日(四)──會考倒數23天

今天一整天時間幾乎都被考卷塞滿了,幸好還有吃飯、睡覺的時間~

早上我在撕倒數日曆的時候,有兩個同學路過,要我別撕了(可能怕心臟沒力),我手上拿著「倒數24日」的那張,在看看牆上掛著的「倒數23日」那張,立刻下意識的想要將手上那張貼回去,想也知道不行~~

可我冷靜一想,把手上那張給往後丟了(戲劇效果,請勿模仿~),快考試了確實會很緊張,但如果要我回到一百天再重頭倒數,再辛苦一次,我才不要呢!過去的就別奢望他會回來了~

把握現在,看向未來~

 

**104年04月24日(五)──會考倒數22天

今天輔導課老師放了五月天的〈將軍令〉給大家聽,感覺很熱血、很激勵人心呢!

之後老師就要我們寫信給高二升高三時的自己,感覺挺有趣的呀!

最近無意間又翻找出國二成長禮時抽到的錦囊,打開裡面寫著「熱情」,看來天主是真的有所安排,使我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又打開了它,而我在那時抽到了它。

光仁中學_國二成長禮_錦囊_熱情.jpg

**導師說:堅信這份力量,它將會助你

 

**104年04月28日(三)──會考倒數18天

今天一整日真的是各科題本寫到爽,寫到飽,寫到吐~有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地理*2,我想有不少同學是在硬撐之後上吐下瀉,不然就是吃不下吧!

正如老師和我們說的一樣,現在身體健康非常重要,作息、生活要正常,需避免過勞、爆肝!

而在考試方面也是一樣,我知道剩下18天了,我們急了,老師也急了,可要是大家囫圇吞棗,或是無法吸收,那題本還是有寫與沒寫一樣~

以下是我列出的個人想法「修改方案」:

1.請老師上課帶大家訂正重要的題目

2.一本題本不全寫,挑重要的or閱讀測驗題

3.當回家作業or發詳解自己看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淺見),可不可行只能看自己,不過至少能減少壓力,使大家稍作休息

**導師說:你可以這樣自行調整。

 

**會考==偽模擬考==假的模擬考(雙重否定==肯定)

**104年05月06日(三)──會考倒數9天

嘗試用英文寫日記,雖然不知道文法對不對XD

國中生用英文寫日記給數學導師看.jpg

**104年05月07日(四)──會考倒數8天

嘗試用文言文寫日記,半白話,半文言,不太專業~

國中生用文言文寫日記給數學導師看1.jpg

國中生用文言文寫日記給數學導師看2.jpg

 

**104年05月14日(四)──會考倒數1天

今天、昨天都是好天氣,果然還是來學校好,下課可以去操場跑跑~曬太陽~真是會考前的一大享受呀!

這時候雖然天氣熱,但還是不要隨便開冷氣的好,會容易感冒的…話說前幾日我和同學聊天,結果有5個人不清楚要自己去看考場!!他們以為是學校帶大家去看呢!還好我有跟他們講(?)

11:40放學後要先去吃午餐,然後下午3點多再去看考場~~

**今年的考生孩子們,記得要自己去看考場喔~XDD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5個適合國高中生的聖誕交換禮物+雷禮物區域(大學生也請進)

 

[校園演講筆記]陳彥宇 ── 「368鄉鎮計畫」永不設限的人生 他是職業軍人 / 旅行家 / 影像紀錄者 / 夢想家 嘉義大學通識講座 2018/10/15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