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因為特殊的歷史背景因素,不乏有許多特務戲劇及電影。

例如前幾年的韓劇《IRIS》或是電影《北風》,許多韓國特務電影除了必備的帥氣長腿叔叔哥哥動作武打與刺激的碟戰之外,印象中幾乎都脫離不了特務愛國的内核。

而這部片…當然也是啦~只不過這次的特務電影,有不俗套的親情、兄弟情、自我夢想的實現,還有新世代流行元素與經典故事的碰撞,情節熱血又爆笑,試問怎能不吸引年輕觀眾/族群們的目光呢?

**以下有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6.jpg

電影一開始揭示了主角阿俊的身世──他的雙親車禍意外過世,盾鳶特務計畫的教官帶走了這個從小就有打架天賦、同時也默默喜歡畫漫畫的孤兒。經過多年的魔鬼訓練,阿俊不負眾望被培養成了盾鳶計畫的金牌特務

阿俊心裡其實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漫畫家,金牌特務的身分卻使他只能將性命與未來託付給國家。一次出任務的機會,阿俊成功詐死脫身,從此他隱姓埋名,15年過去了,他娶妻生子,成為網路連載的漫畫家,過著平凡的日子。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5.jpg

雖然漫畫成功在網路平台連載亮相了,但生活還是現實的。阿俊常常面臨被編輯部催稿、受到廣大網友負評(惡意留言)、稿費不足以維持生計等等問題。在種種打擊之下,身為一家之主,他實在很想給妻女一個安逸可靠的生活。

或許是因為想出一口氣,某次醉酒後,他迷迷糊糊地將自己隱藏的特務過去繪成連載漫畫。妻子默默將漫畫拿去交稿,隔天阿俊的漫畫立刻聲名大噪。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2.jpg

阿俊也知道自己的特工生涯是機密,但大受好評的漫畫,似乎是他現在唯一的翻身機會。在編輯部的強烈催稿下,他只得忐忑不安的將漫畫繼續連載下去。之後他不僅財務狀況獲得改善,也為自己和家人掙足了面子,直到有一天…

政府高層發現了阿俊在漫畫中透露了盾鳶計畫細節,使高層覺得他洩露機密、通敵叛國,下令抓捕他;現實生活中的漫畫反派人物,由於發現阿俊還活著,也開始為至親尋仇而來阿俊原本嚮往的歲月靜好,瞬間被擊個粉碎!!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8.jpg

說實在,剛開始我看到劇情設定阿俊竟然有妻子和孩子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在設定上可以拿來推動綁架及救援劇情的人物。而且還是兩個人,所以可能是不知名的兩方勢力各綁架一個。(事實上劇情設定確實如此)

這部電影一樣不缺這些綁架威脅的經典套路,但真正令我印信深刻的是,親情的部分感情鋪墊細膩充足,不會使人尷尬或情節拖沓,真實又生活化。同時孩子的角色性格塑造鮮明,並且起到推進關鍵劇情轉折的任務,而不是單純的傳統「綁架並且被救」就結束了。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4.jpg

妻子的角色塑造雖然沒有孩子的成功,但也已經很不錯了,畢竟戲份確實比孩子還少。這次妻子也不是只會擔心丈夫、只會喊救命的這種設定~~

她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曾經嘗試自己擺脫匪徒但卻失敗,支持且尊重丈夫的漫畫夢想,有時卻還是忍不住對丈夫帶來的入不敷出生活有些小抱怨。這樣活的平凡又真實的女子,更願意在丈夫和孩子身處險境時挺身而出!這一家人在患難當中真的就讓我感覺,這就是真實的一家人啊XD讓我比個讚~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7.jpg

這裡說說另一個盾鳶特務阿哲,小時候視阿俊為兄長和偶像,在認為阿俊意外死亡後非常傷心。十五年後發現阿俊可能還活著,身處在第一線去調查阿俊的一切,情緒又喜又悲。明白阿俊的隱情後,暗中合夥幫助救出被綁人質

特務阿哲和魔鬼教官千德奎在劇情中除了搞笑還是搞笑,最重要的就是體現師生與兄弟情了。設定中特務們都已成孤兒,以大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長官和國家;以小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有革命情感的老師和夥伴們。這三個男人在一起,無論如何,不知怎麼的,劇情就是分外的搞笑XDD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1.jpg

雖然或許不太應該,但是本部電影適當的展現了「特務也是人」還有特務本身人性化的一面,而不只是一個「沒有感情的殺人機器」或是「為國家奉獻身心的武器」。

南韓Line平台連載的網路彩色漫畫,也是從幾年前就在國高中生至大學生同學之間瘋傳的流行文化。(也可稱之為「青少年的次文化」)

電影所有的一切都在設法讓觀眾更有帶入感、生活化,使一切不再虛假和虛無飄渺~總而言之,我對特務電影的一個想法是,或許特務電影的經典套路如今已無法滿足許多年輕觀眾了,當然這麼做也有很大的風險,說不定老一輩的人們會覺得自己看了一個電影竟然四不像😂😂哈哈哈

《大畫特務》 Hitman  Agent Jun劇照_3.jpg

套路習慣就必須換換,就像西方好幾年前的影集《馬蓋先》,號稱「從來不帶武器,只靠一把瑞士刀,以過人的智慧,利用身邊任何不起眼的物品來解決困難…並同時具有豐富的物理及化學知識。

在電影《大畫特務》裡,槍是必備元素,卻幾乎看不到大型槍戰的場面,大多像是熱血漫畫一樣實打實的肉搏單挑決鬥。作為一個台灣出生的八年級生,我是很喜歡這部電影塞入的各種風格與元素的。

以上~~希望您也會喜歡這部又ㄎㄧㄤ又帥的新世代特務電影~~

劇照來源:大畫特務 Hitman : Agent Jun 劇照 - Yahoo奇摩電影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