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Song Glory〉是在《Rent》音樂劇當中Roger的個人歌唱秀爆主場XDD畢竟Roger本身的角色設定是“樂團主唱”,我聽過好幾個版本的〈One Song Glory〉,每個Roger演員聲線壓抑情感的能力和聲音爆發力都超猛🤣!

是〈Rent〉獨唱曲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首歌之一😆~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Rent〉電影版原聲帶↓

Roger:(羅傑:)

One song, glory

一首歌,讓我再次榮耀

One song before I go

在我死前寫下一首歌

Glory, one song to leave behind

榮耀,會在我死後留下的那首歌

Find, one song 

尋找那首歌的靈感

One last refrain

最後一個副歌

Glory, from the pretty-boy frontman

讓我再次榮耀,我是那曾迷人帥氣的樂團主唱

Who wasted opportunity

是那錯失大好人生與機會的人

One song, he had the world at his feet

再一首歌就好,就能名利雙收、重返榮耀

Glory, in the eyes of a young girl, a young girl…

重返榮譽,成為女孩眼中的迷人偶像,她曾是那個女孩
(悼念死去的女友)

Find glory beyond the cheap coloured lights

在那廉價的彩燈下創造榮耀

One song before the sun sets

在日落前寫好一首歌

Glory, on a another empty life

在另一個空洞的人生中追尋榮耀

Time flies, time dies

時光飛逝,大限將至

Glory, one blaze of glory, one blaze of glory, glory!

重返榮耀,抓住那黑暗中再次現出的榮耀曙光!(*2)

 

Find glory in a song that rings true

在歌曲中找到真實的榮耀

Truth like a blazing fire, an eternal flame

真實的像燃燒火焰,永恆的光亮

Find one song, a song about love, glory

寫下一首歌,內容關乎愛,讓我重返榮耀

From the soul of a young man, a young man

詞曲來自一位年輕人的靈魂深處,我曾是那個年輕人

Find the one song before the virus takes hold

病毒徹體侵蝕我身軀以前寫下那首歌

Glory, like a sunset

重返榮耀,像夕陽一樣(綻放美麗光芒)

One song to redeem this empty life

用一首歌去喚回我早已空洞的人生

Time flies and then no need to endure anymore, time dies!

時光飛逝,不必再忍受這些病痛了,因為我也已大限將至!

-----------

*附上2008年百老匯音樂劇官方攝影版本

這版本的Roger演員本名Will Chase演過2000年版本〈西貢小姐〉(Miss Saigon)的Chris,演員歌聲讓我印象深刻,聲音真的超好、很嘹亮👍

大家如果想看看他的演出,去youtube搜尋“Will Chase Miss Saigon”就可以看到囉!!😆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One Song Glory〉

*如果你是看過電影版《吉屋出租》並覺得很喜歡的觀劇朋友們,我非常推薦大家去搜尋這2008年版本來看,舞台劇版本會有跟電影版的不一樣感受,處處是驚喜喔!

*真的好喜歡Rent這部音樂劇喔~好難得有一個音樂劇是我幾乎每個角色都喜歡、然後幾乎每首歌都喜歡😆而且音樂風格還溫馨的讓我適合在睡前聽~

整部劇又沉重壓抑又歡快鬧騰!有感人揪心的橋段,也有爆笑的瞬間!(神劇👍)國中時候音樂課看了就一直超級喜歡~

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將每一首喜歡的音樂劇歌曲都翻譯成中文給大家看~😆

對於這次翻譯有任何指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欄告訴我,我願意虛心求教,也感謝您幫助我將音樂劇歌詞翻譯作的越來越好~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2019陸劇]《大宋少年志》觀後心得之七齋六子大集合──大宋青年的熱血沙雕故事/七齋都有病

126位《創作者的日常生活》你有哪些關於創作的個人習慣呢? 看看其他作家的吧!

Life Support中英歌詞翻譯_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_movie_2008吉屋出租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