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單公布的那天,其實我聽到了自己心碎一地的聲音。
 
英文在考前我最初的希望是頂標-前標,但我的成績卻連前標都沒有。英文沒有前標,其實很難填科系。
 
因為在社會組科系裡,整體來說,重視英文前標的科系,比重視國文前標的科系多很多
 
選起科系時束手束腳,這讓爸爸非常生氣,他覺得我對一切都太樂觀。我承認自己因為覺得大學生的英文跟高中生比,可能比較沒問題。因為考試準備期有限,只有三個月,所以我承認自己對英文有點鬆懈疏忽了。
 
當時英文作為學測的第一天、第一科考試,我竟然沒寫完😣開頭就如此出師不利,我除了感到深深自責,別無他法。以前模擬考我是拚死都會寫完的,而這次學測我竟然…連最後猜完的時間都沒有😥
 
後來回想起來,我實在有點佩服自己,早上英文考不好,下午作文其實還是有正常發揮的~~不幸中的大幸🙏我的寫作測驗兩大題,都拿了B+級,而國文順利頂標,這大概是這張成績單裡,最值得讓我開心的事😊
 
數學109年比考前預估中的簡單,考生普遍答題正確率提高,我能說我已經盡力考了自己理想的成績了,但級分比去年下降一級😥考前我花了時間在數學這科上,但我無法花太多時間…
 
我只有三個月,建起一座水泥牆都需要等它乾了建築物才能繼續往上蓋,三個月,不管我多學了些什麼,高中時期的印象多深刻,您覺得水泥會乾嗎?乾多少?50%嗎?
 
最後說到了萬眾矚目、能夠左右我科系命運的──學測社會科成績!!
 
我對過題本答案,我因為多錯了一題,就少了一級分,比我預估的少了一級分…我聽到一些社會組同學說:「今年的社會蠻簡單的喔~我寫完還趴著睡了一會兒呢~」
 
事實上當時社會科我在答題的過程也不盡順利,我想了很多遍才寫完。寫完後心裡會掙扎著想,到底自己押寶壓在社會科到底對不對?好不好?
 
成績單來了,每科都少了一級分,我當然很失望。
 
爸爸看到成績單很生氣,整天都在生氣,但他也無濟於事。他細數起我的缺點來,說我樂觀到無知,個性觀念得改改。他說我不是最喜歡看書了嗎?書都看到哪裡去了?都不知道妳看那麼多課外書可以幹嘛?
 
我知道他一聲生氣就有可能拿我的興趣開刀,口語上貶低一下,我聽在耳裡雖然難過,但當時我尚有更難過的事需要難過,所以情緒上沒管這麼多,我只是持續的在懷疑自己的方方面面。
 
由於英文沒有前標,之前父親幫我萬里挑一的一些科系我也都不能填了。(當初我爸像在挑女婿一樣,幫我在挑科系😅)
 
再次翻開大學科系招生簡章,填志願的基本標準是──台中以北、公立、不看英文、不看數學(最好有看國文),還有就是「我喜歡~」。
 
最後我填了篩選時只看國文的某市立教育學系,總級分穩過的某國立行銷系,某國立社區與區域發展學系,某市立大學行銷系,還有某科技大學行銷系。
 
當時我是打定主意大概會去念“行銷”,不過誰知道呢,世事難料吧~
 
欲知後事如何,請見下回分曉~
 
下回預告↓
[重考回憶錄]志願放榜篇──所以…希望你永遠不要把擁有的幸運當作理所當然~
 
*作者有話要說:
我明白我爸是因為對我期望很高,同時也認為我有能力能做的更好,所以他才會那麼生氣😥我能理解並尊重他的情緒,但很遺憾,這同時也是我能做到了,最大的尊重了。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重考回憶錄]成績揭曉篇──不是所有的熱血故事,都會迎來幸福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