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的時候_我的情緒管理3要點_不對人發洩_不亂說話_不壓抑情緒_.png
1.建議盡量不要把情緒發在人的身上
發在人身上,容易破壞彼此的關係,
造成芥蒂,或是造成不好的印象。
 
2.正在生氣的時候不要說話,特別是「不要亂說話」!!
任何話等情緒過了再發表、再提問。
這裡在與人抗爭或溝通的時候尤其重要,
因為“任何一句不適當的話”都有可能導致溝通或談判破裂。
(而且是無法挽回的那種)
 
3.讓情緒像電流一樣,通過全身,不要壓抑情緒!!
(認真的把情緒發出來,接受自己正在生氣,
耐心等待自己生氣的情緒過去),
等情緒完全發過以後,
再想像情緒已經像電流接地一樣,流向地下了~~
 
以上是我的管理情緒3要點(個人經驗分享),
我個人實行起來是ok的。
 
隨著一次次的情緒管理訓練,
我情緒從波動到起伏的時間可以控制的越來越短。
希望本文能幫助到一些對自身情緒管控有疑問的人~~
 
有人說,情緒的產生是一種低維度的表現,
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每個人都是從低維到高維,
情緒的產生,同時也是增加我們行走在世間的難度,
又或是增加體驗或享受人生的特殊感受程度,
那麼,您所要做的,首先就是接受自己、了解自己吧!!
祝福各位XD~~
 
漸漸長大後,我並不是要求自己沒有情緒
而是努力縮短情緒發生的時間
例如我常常會有「五秒鐘的同情」、「十秒鐘的生氣」,
感受情緒溫柔的能量流穿透全身,再流進地下,
待情緒過了之後,我便可以繼續冷靜理智的思考事情了。
 
或許情緒可以被視為低端、不好的東西,
但我不得不承認情緒是一個優良的武器。
我是一個不常真的生氣的人,
但當我與人討論事情遭遇不平等對待時,
我其實可以適當表示出我的不滿,或是假裝生氣,
這可以讓對方畏懼並且認為你不好欺負。
但我一定不會讓自己真的生氣,不然情況就不好控制了。
還有就像是我們看到電影裡警察拷問犯人時,
一個警察當黑臉,一個警察當白臉,這也是類似的道理。
 
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