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緣起

我童年記事的年齡早,所以到現在一直都記得很多童年的事。不過有些小事一直記著對腦袋也是種負擔,一下擔心忘記,一下又覺得這些記憶似乎記著也沒實質用處…

所幸將我記憶中關於他的事寫下來後也就沒有這些負擔了。

前言

關於我和這個男孩的回憶,記憶清晰並且對我格外有意義的就五個回憶吧🤔

在我的定義中我們不算青梅竹馬,因為我倆小時候認識的早,卻也分開的早,甚至長大後都沒再重逢,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我們家和他的父母一家是鄰居,若說到兩家的淵源,那大概是他有一個與我哥同年的兄長,雙方兄長兩人交情不錯,同時他哥哥還是我高中同母校的學長。

至於他,他在學校大我一屆,但其實我倆從未念過同一間學校~他雖然大我一歲,童年時期我也不好意思“葛格葛格”的叫,對他,我一直都是直呼其名。

至於他當初是怎麼稱呼我的,我也算是忘記了🤔

國小六年級後我搬家後便不常見面,國高中後因為是異性,我下意識都知道要避嫌…

畢竟他們家是兩兄弟,避到現在我都認真的不記得他的長相了😅若是未來在路上偶遇,恐怕也認不出他來🤣

**告訴大家上篇在這↓↓

[童年回憶錄]記得那是第一個將我氣哭的男孩

 

沒想到他還是只愛講話的吃貨

國小3、4年級的時候,記得似乎是因為他們家父母一方出差或晚歸,於是將他寄放在我們家吃晚餐

當時還是將寫功課當做畢生志業的書呆子我,看著他放學後直接背著書包踏進我家門,我當然是…想找他跟我一起研究功課啊!

只可惜他放學後還沒吃晚餐,我媽為他煮了好幾樣菜,他也就不忌口的一直吃。

我只好一人默默的在一旁寫功課,他的餐桌就在我的書桌旁,他滔滔不絕的問我正在幹嘛?我倆還互相講了一些今天學校上課發生的事。

我當時也是覺得他不是正在吃飯嗎?怎麼能夠一邊吃飯一邊講話,這麼吵?😅

說著說著,他發現我剛好正拿著剪刀在剪書上的圖片,他大吃一驚,大喊:「妳怎麼可以剪書?😂

我說:「老師讓我們去找動物圖片,但我在網路上找來找去沒有,於是我就剪書上的了啊!而且這是參考書,就算好好愛護,到了期末也是丟掉🤔

我一臉“我確實沒做錯啥事”的表情,他一臉“被妳媽知道不得了”的表情,對看了一下,似乎還想在說些什麼,這時我媽走了過來,結果唸的是他😅

我媽:「吃飯吃這麼久,竟然還沒吃完,還一直講話,越講越大聲😡

於是接下來我倆只好一個乖乖繼續寫功課,一個趕緊埋首趕緊吃飯…

由於一邊聊天一邊吃飯實在太慢了,最後我還沒等到他一起寫作業,他差不多剛吃完飯,家長就來接他回家了,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

我小時候就是個“聊天絕緣體”,國小老師排座位都喜歡將我排在上課愛吵鬧的男孩旁邊,因為我一天在學校說五句話都算多了😅個性使然,我去學校只想好好上課+讀書,不想交朋友🤔

學習使我快樂,國小的時候習慣一個人了…小時候的我是嚴肅又無趣的孩子啊~~

 

寫在春聯上的大名

小時候學校快放寒假時,學校美術老師會讓我們寫春聯。一般春聯寫好後,會將自己的名字寫在作品背面。只是這張春聯比較特別,他將名字用毛筆寫在春聯正面,並且春聯帶回家後,貼在他家大門上哈哈哈🤣

從此以後每天回家我都看見“寫著他名字的春聯”被貼在他家大門口,每天、每天都看到😅

要是我絕對不會想把自己的名字寫在春聯正面的,這會讓我覺得自己丟臉了,不過,如果是他,那我大概會覺得他的個性有點可愛吧XDD

 

後記

他比我早一年考高中,選擇了家裡附近的學校;他也比我早一年上大學,又選擇了可以住在家裡念的學校,留在了大台北生活圈。

現在我總共搬過兩次家,和他是真的沒聯絡了,甚至不記得他的長相。也不知他以後大學畢業後何時開始工作,希望他以後工作順利吧!

其實我將這些事記下來也是想表達一些想法,我覺得很多時候男女生從小一起長大沒有電視劇中/想像中美好,會有很多意外發生,例如布娃娃意外被彩色筆畫😅(笑)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在小時候的人生中加入一個夥伴,也不為什麼壞事吧🤔

這讓我想起了我在知名音樂劇“Wicked”聽過的一首歌

“For Good”(永遠改變)的歌詞很感人──

I've heard it said

我以前曾聽說過
That people come into our lives for a reason

人們不會平白無故地走進我們生命裡
Bringing something we must learn

他們會帶來一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And we are led
To those who help us most to grow

而我們會被最有助於相互成長的人所吸引
If we let them
And we help them in return

如果我們接納他們,便也會得到回饋
Well, I don't know if I believe that's true

嗯,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相不相信這一說法
But I know I'm who I am today

但我知道,我之所以能成為今日的我
Because I knew you──

是因為遇見了你──

*延伸閱讀↓↓

For Good(永遠改變)中英歌詞翻譯及單字教學

我想說的是──我之所以會成為今日的我,是因為我在成長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謝謝你們😊後會有期。

因為你們,我和昨天的我不一樣👍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水眼》閱讀心得筆記──微笑藥師阿哈努‧索西的嗅覺探案故事/水怪傳說

〈一笑懸命〉附歌詞中文翻譯──節奏感很夠的跳舞bgm、歌詞好笑又發人深省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