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化打擊為祝福的30個命運翻轉明燈》這本書的小標題雖然“不小”(很長),但光看小標就能了解很多重點🤔
 
我覺得這跟對岸一個app知乎的問答形式有點像,一問一答間,很多事情能一句話道盡,之後的通篇言語只是輔助說明~不過本書的通篇故事與舉例可以讓讀者們看書時更好理解,同時也更快樂的看書!
功勞只有你記得_老闆謝過就忘了_黃大米.jpg
今天我決定就是以書中“小標架構”的形式來為各位介紹這本書↓
 
大米序
*走跳社會,越乖越吃虧。 
→老闆花錢請你來上班,是幫忙解決問題與達成績效,這是他付錢給你的唯一理由🤔
 
1上下翻轉:人生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其實你想要的不是公平,而是特權。 
→你真的那麼期待被公平對待嗎?如果在職場上不被偏愛,你也就無法升遷、加薪,就算當主管也不威風。
 
*讓自己活在被命運眷顧的一邊,是一種努力與實力。 
→人生這個戰場,注定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投胎和外表都是種實力,請接受「不公平」是種人生常態,再努力去爭取和平。
 
*相信每個人唯有「擁有的時間」才是公平的。
 
*面子是世界上最不值錢的東西。 
 
*不要用抱怨耗損你的人生和精神。 
 
*職場不是比誰最誠實,而是比「誰最有能力解決問題」。 
 
*勇敢選擇所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2生存翻轉:刻意練習,才能成就非凡
*懷才像懷孕一樣,時間久了就會被看出來。
新到一個環境,鋒芒不要太露,不用急著求表現。先觀察環境,思考展現鋒芒又不討人厭的方法,這才是有智慧又成熟的職場人。
 
(可先求「人和」,再求表現XDD)
 
*你拚命努力,卻沒有看清楚核心關鍵。 
先思考「這項任務的關鍵是什麼」,才開始決定要怎樣做,而不是憑直覺或者感覺,便傻傻往前衝,也因此大大降低了白忙一場的風險與日後的糾結。
 
(職場上的“努力”是必須的,不過要記得“聰明的努力”對地方喔!)
 
*乖巧從來不是保命傘。
公司是一時的,家人的關係才是永遠的😊
(不要把公司當成自己的一樣在拼命…)
→跳槽不跳槽,都是自己評估後做的選擇~
每個主管更愛的是「能解決問題」的屬下。職場上的保命傘是你的戰功、你的能力。
 
*成熟的上班族不是冷眼看主管出包,而是同在一條船,努力試試看。
→一個成熟的上班族應該要接納上司的意見,努力去試試看,而不是擺爛,看主管出包🤔
 
*工作和婚姻很像,俗不可耐的柴米油鹽才是日常。
老闆請你來是幫忙解決問題,不是請你來說三道四談改革。
別人的工作永遠不會讓你失望;但別人或許也正在失望他的工作,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三十五歲是職場分水嶺:過不去時,以即將要離職的心情上班
→想著“快離職了”,讓自己少壓力、天天開心😆~
 
**從第3章以後的書本下半部內容註解,為了避免本篇文太長(為了避免我爆肝(?)),我決定挪到(下)篇做說明😆
 

3職涯翻轉:不斷去做,就會逐漸變好,甚至做到非常好
*了解自己,才能找到讓自己眼睛發亮的工作。
*成熟上班族,離職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人生路上只要死不了人的,都是擦傷。 
*斜槓之路,你要記得把心態歸零。
*被資遣,讓你更懂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成功只有兩步:第一步,和堅持到最後一步。

 

4感情翻轉:你想要的,真的適合你嗎?
*即使結果不如預期,過程好就好。 
*和一個人相戀,等於選擇了新的生活方式。 
*成熟大人要接受別人不要你的好。 
*談戀愛請不要叫別人負責。
*你要的另一半,是「客製化」的需求。 
*關心是一種問,關心也可以是不問。

 

5今天最好:你現在多努力,將來就能多自由
*你所受過的苦,有天會讓你笑著收成。
*你的「生氣」值多少錢?
*所謂的大人,重要的評量基準是「你敢不敢談錢」。
*聰明的主管懂得屬下要五毛,你卻給他一塊錢。
*不是故意不乖,只是不想跟著大家的腳步走。
*你有勇氣順從內心的呼喚,重新設定人生嗎? 

 

大米跋

那些不容易……

 

**心得小結:

我想大家能夠明白“盡信書不如無書”這句話,所以我們可以讀著這本書的一字一句的同時,依然在自己心中保有一定的判斷。別人說什麼,無法判斷是“事實”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有自己主觀判斷。

各位讀者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關鍵字,會發現許多youtube已經搶先介紹過這本書了XDD

我當然也是經過youtuber推薦後才決定購入本書的,購入後也覺得算值得。

因為我本人還是學生且目前只有短暫的在辦公室打工過,對於辦公室或公司運作本身多少體會的片面,這本書成功的帶給我一些日常經驗和思想的延伸,算是有鼓勵到我👍

希望這篇文章多少也有帶給各位讀者一些幫助啦😆~希望各位和我一樣有所收獲!有興趣的也歡迎去閱讀原書!

 

**今天的閱讀筆記就到這裡囉~請稍稍期待(下)篇XDD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心情日記]在5個月內寫了50篇閱讀心得後是什麼感覺?點閱率較高的閱讀心得文有哪些特點?

台劇《俗女養成記》第1集內容討論與延伸思考:活在現代,性別和年齡就真的不是問題了嗎?

[職場體驗記]第一次當文字客服工讀就上手──因為有事才找客服,所以客服就像OOO?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