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戲劇導覽」正式演出,從今年7月開始初階訓練,到8月份領到角色,9月份第一次演出,這一路走來,有諸多自我體悟、成長和感動🥳。
 
昨天的首演是早上一場,下午一場。早上演出其實無比尷尬😕,第一次面對觀眾,有了微笑沒了詞,有了走位沒眼神😂XDD節奏讀詞都太慢,讓觀眾的耐心整個崩壞(默🤣)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其實是“觀眾吸音”出乎我意料的厲害!!**
倒不是因為有觀眾圍繞了會讓我忽然緊張,是因為和排練時不一樣。
 
正式演出時人一多會造成小雜音、空間不空曠了,聲音大小和傳播距離被層層觀眾共同稀釋,差異之大簡直到嚇倒我了XDD
 
中午我們吃完飯於是做了許多的改詞與走位修正,下午就直接上場了,下午場演出時的情緒堆疊和走位互動都更豐富又穩固,呈現一種演員和觀眾都因為演出而很開心的感覺😆
 
**老師觀賞我們演出後的回饋&鼓勵**
我不想用一般大眾─對素人的稱讚─來稱讚大家,
 
因為對我來說,'所謂素人'有非常珍貴的生活經驗來支撐表演,這會讓表演真摯動人而出色!是我願意琢磨一生的表演方向!
 
而能不能把話說好、把動作做好、把節奏抓好…這些,未來日子,一起努力!
 
**我的回饋&想法**
我昨天半夜回想起第一次演出時的快樂回憶和細膩點滴,連半夜都在開心的偷笑。
 
不知道為什麼,昨天雖然是假日,但真的有一種"假日一大早起床不累反而過的很充實真好"的感覺😆
 
很有成就感、很滿足、很開心,同時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多少付出,得到了多少成果,過程如何、結果如何,可以透過自我的努力和選擇來決定,得到的一切絕!非!偶!然!
 
*延伸閱讀↓↓
 
我現在可以將和我對戲演員的詞都背起來(嗯?)
 
因為我之前會一個人在捷運上唸,自己給自己對詞😅基本上我自己一定要知道對戲的人說什麼,我才能繼續說XDD
 
之前我說很開心認識大家,因為我們真的很有團隊的感覺,現在一起經歷過正式演出後,我甚至可以說,有一種微妙的感情昇華的感覺🤔
 
我之前也說過,我覺得對戲的演員可能“因戲結緣”不過難“因戲生情”,現在我真想收回這句話哈哈哈~
 
正式演出後,我感覺對戲演員之間的感情變化真的太微妙了🤣
 
*延伸閱讀↓↓
 
**夥伴們的回饋&想法**
甲君:
今天早上我們要演出的時候我真的非常感動,有一種「我們終於回來啦!」的那個感覺。因為我是第1屆的學員,第1屆下半年原本預定會有的演出場次,後來都配合防疫而取消了。
 
今天真的很激動也感恩,天佑台灣,讓我們今天還能站在這裡演出(感動感動)~
 
乙君:
剛剛下戲後有一個小朋友一直很熱情的跟我揮手說掰掰~我問他說,你是不是剛剛有看我們表演,他說對啊!你們好厲害,我好喜歡XDD
 
**最後在演出完後,我想到了蘇打綠 sodagreen這首歌《Tomorrow will be fine.》的歌詞,有點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就是“我們終於回來了”、“為夢想放膽闖一闖”還有“明天會fine”的感覺~~跟大家分享喔!
 

另外,請大家出入公共場所或是看表演時,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一起努力來防疫喔!!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