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源自系必修“教育概論”的指定作業──分享自身經歷過的“特殊教育經驗”,分析好的及不好的**

板橋高中校球文化

學校因為校園太小,將排球選為校球,時常舉辦排球比賽,體育課也三年都有排球課XDD

小提醒,板中還有自己建的游泳池,所以排球和游泳是每班三年內體育課一定會上到的課喔!!

 

三好校園

三好校園標語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與向上向善的菩提精神一同融入校規和班級經營文化當中。

 

進德教育

遲到就要報到的進德教育更是全台首創,靜坐、打拳、聽演講、校園服務等通通都是我們學校的「處罰方式」。

 

菩提精神

菩提是板中的精神象徵,校園裡有非常多的菩提樹,雖然在歲月遞嬗中,最宏偉的菩提樹因颱風而傾倒,其餘的菩提樹仍繼續如同燃燒般地成長著;

菩提樹不畏困境、不畏艱難的精神一直是板中人的驕傲,板中學生以「菩提子」自居,就是秉持著菩提樹大無畏、智慧與慈悲的精神以自期。

菩提是梵語Bodhi的譯音,意即覺、智、道,是開朗的徹悟境界,也是覺悟的智慧和途逕。

菩提精神是正覺、是慈愛、是尊重、是自然、是榮譽、是誠正的反省、是可以向上向善的力量。

菩提精神文字複製網址來源

 

好的及不好的

→好的:校園小是事實,需自尋出路。重視品德的愛的教育文化XDD

→不好的:愛的教育方針使學生在日常太過自由(板中人大聲說:沒有說不行的,就是可以!!)

若是本身自律情況不佳,容易不聽師長建議或造成額外的小麻煩😅

 

**本文源自系必修“教育概論”的指定作業──分享自身經歷過的“特殊教育經驗”,分析好的及不好的**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以後有時間再補充關於板板橋高中的一些小(冷)知識或校園文化吧XD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社會頂標]學測歷史推薦用書《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龍騰學霸筆記歷史》心得文

[雜文日記]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想要選擇教育學系?”

[高中作文]《左忠毅公軼事》獄中師生互動翻譯擴寫──細寫左光斗的怒與史可法的淚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