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停電之下的自得其樂,使家人們彼此的內心更加靠近~《停電了!》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不知道大家在家裡或學校有停電的經驗嗎?

停電的時候,大家是覺得害怕還是難過呢?還是會很開心?可能不會很開心,但是我們要學會自得其樂。

停電了_taaze_繪本.png

《停電了!》繪本故事描述主角遇到附近整條街晚上都停電了的情況,手電筒和蠟燭在停電時都是非常重要的照明設備。

因為停電就不能吹冷氣和電風扇了,所以大家心情或許都會有些不好。

但是我們可以和家人一起打開窗戶、走上街道,故事中許多攤位的老闆也因為想要安慰大家有些不安的心情而請路人分享餐點。

我想經由這本繪本的劇情,孩子們可以想想看,當天災發生時,比如說颱風引起的淹水,我們為了身邊的人,即使只是很小很小的事情,自己可以多做ㄧ些什麼,讓自己與他人都覺得更舒心。

我覺得《停電了!》是一本很棒的繪本,希望每個讀完這本繪本的孩子,都可以不再害怕停電,並且有更大的同理心和生命韌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我陪著你慢慢來,一如你當年也陪著我慢慢來!《先左腳,再右腳》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童言童語的行為真相可能在我們意料之外《小旅鼠沒讀過這本書》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爸爸和媽媽會忘記我的生日嗎?《誰記得我生日?》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帶著記憶不斷重生為貓,到底是為了誰?為了什麼呢?《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經典繪本閱讀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停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10211 的頭像
    410211

    小葉白筆不是筆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