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有“中英線上寫作練習坊”的活動,寫完後老師免費批改,還可以拿稿費(獎勵金),我當然…躍躍欲試啊🥳~
中英寫作線上練功坊_臺北市立大學.jpg
活動官方網頁:中英線上寫作練功坊
 
這次的英文題目是“A Letter to My Past Self”,讓我們選擇寫信給自己的XX歲,並對她說一些想說的話。我選擇寫信給當年將滿15歲的我,我們一起來看看15歲的我經歷了些什麼吧…
 
(這是中文翻譯版本,英文版本的拿去投稿了~)
 
親愛的Grace,
妳好啊,不知妳最近過的怎麼樣了?我記得那是在2015年1月,我親愛的外婆突然去世了。毫無疑問,母親和我在那年春節、寒假、國中畢業旅行期間以及我的15歲生日時都沉浸在異常沮喪的心情中
 
記憶中,那陣子妳的個性變得敏感又反覆無常,常在人人看不到的地方躲著哭泣,一個人邊哭邊準備高中考試。如果可以,我真想到妳身邊抱抱妳,告訴妳痛苦會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我寫這封信的目的是想告訴妳一些將來會發生的好事,希望藉由告訴妳這些事,在這艱難的時刻鼓勵妳。首先,未來的妳可以錄取自己理想的高中和大學。但別高興得太早喔,我還是想提醒妳,“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為了在考試中取得良好成績,別忘了更努力地學習及學習更多。
 
再來,五年後的妳將會比現在更加強大自信,勇敢和體貼。妳可以成為那個妳想成為的理想中的大人,這聽起來很棒!對吧?
 
最後,如果妳真的很想念外婆,那我想告訴妳,妳可以在2020年3月18日的夢中再次見到她。在那個夢中她對我說:“放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她希望妳能看向事情的光明面,而我也是如此希望著。請不要過度傷心。萬事小心,養好身體!
 
真誠的Grace Lin, 寫於2020年9月26日
------------------
 
每次這種「寫給過去自己」的相關作文題目真的都很觸及(貼近)到我的心靈內心,並且總讓我想起韓劇《善德女王》最後一集的故事。
 
小時候看過一部古裝韓劇叫做《善德女王》,故事主要講述流落於民間的新羅公主為了守護百姓與王族而重回王宮改革朝政、鬥死政敵、為大義祭獻愛情,歷經艱辛終成萬民擁戴的仁君女王,最後孤獨一人以君王風骨死在堅守君王的大道之上的故事。
 
最後一集成為女王卻快病死的女主在山頂望向遠方的日出,說她“看到小時候的自己了”。接著畫面湧現──女王化身為白衣人抱住小時候的自己,女王和小時候的自己說:「從現在開始妳會很辛苦,還會很痛苦,妳將會失去妳愛的人(看著他死在妳面前,以剿滅叛軍之名)…
 
妳會很孤獨,一生比在沙漠中還要乾渴、還要寂寞,好像擁有一切,到頭來卻一無所有。可是妳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堅強喔。
 
小時候看到電視劇的這一幕,我的眼淚就啪搭啪搭的掉下來,到現在也久久不能忘懷。如果現在的我也能真的去和小時候的我自己抱抱,我覺得大概也會是這樣的情景吧~「現在開始妳會…可是妳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堅強喔😊…」
 
*附上韓劇《善德女王》英文版主題曲〈Come, People of God
 

We know this is our destiny
Children of god follow our star
 
Silence may be our voices within our hearts
But we know God is on our side
 
This is the land God promised for us
So we must be the light of this world 
 
*英文寫作“A Letter to My Past Self”參考資料↓↓

----------------------

*2020年10月04日老師批閱評語:

優點:

1.全文字句流暢,真切感人。

2.兩段寫法,前段描寫當時過世造成的影響,後段激勵過去的自己要勇敢,首尾呼應,祖母的鼓勵也呈現在此段,令人感動!

3.使用多元的句型以及寫作手法,有佳句、引句,英文的表達佳!
 

建議:

1.結尾十分重要,建議還是以鼓勵的方式貫穿全文。

2.留意關代的用法(which、who、whom)

嗚嗚嗚看了老師的評語,我也覺得好感動喔😥老師的評語直擊心靈、真摯動人!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日常廢文]為什麼我會覺得寫文章需要先打草稿?

形容“個性”的英文詞彙_ewant育網課程〈英文段落寫作〉整理筆記

國中學生作文〈我的幸福空間〉──我的書房是我自己用書疊出來的!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