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媽聽某位媽媽說,她們家國小三年級的兒子被學校老師和媽媽稱讚了,主要是因為兩樣事蹟──
 
1.兒子班上進行腕力比賽
全班男生都贏了女生,只有兒子輸給女生。媽媽問兒子,為什麼自己決定要輸給女生?
 
兒子說:「我們男生的力氣這麼大,我手臂那麼壯,跟女生比腕力,萬一把女生的手掰斷了怎麼辦?😂當然不能用力啊~!」
 
我:「嗯怎麼形容呢?可以說『情商好高』嗎(?)🤔還是我要說,物理觀念很好(?)」
 
我媽:「哇~真是體貼的小男孩😊~」
 
2.青梅竹馬的女生生日
兒子送了學霸竹馬一包餅乾當作生日禮物,竹馬很開心😊竹馬的媽媽也很開心~
 
竹馬媽媽:「你兒子真的很乖~教的很好很棒喔😊~」
媽媽問兒子,為什麼沒有送媽媽生日禮物卻送給竹馬?
 
啊不是,是媽媽問兒子說,為什麼送竹馬的生日禮物是餅乾?
 
兒子說:「我去學校才聽到老師說那天是竹馬的生日,我書包裡沒有別的可以當禮物的東西,所以我就把我的點心餅乾送給她了。」
 
我:「別人家的兒子XDD🥳~但媽媽沒有生日禮物,真是扎心了😂」
 
*媽媽說兒子很皮、愛玩、不喜歡閱讀~要怎樣才可以將小孩教成又乖又會讀書的學霸呢?
 
但…我覺得國小的小孩子喜歡玩耍才是天性,而選擇坐在教室裡乖乖讀書的孩子,那是他/她自己在當下的人生選擇。
 
我覺得除非是孩子的個性或意識自己選擇了「我要花很多時間讀書」,不然其實小孩自己本身都愛跑跳、吵鬧和玩鬧。
 
如果只是因為大人方便管理而嚴厲限制小孩的天性,我會覺得很可惜😥
 
雖然我現在好像聽到很多媽媽在養育小男孩的過程中因為小男孩無限的精力而備嘗艱辛與挫折(?)媽媽們辛苦了🙏
 

**今天的碎碎念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童年回憶錄)

[童年回憶錄]記得那是第一個將我氣哭的男孩

[童年回憶錄]國小英文補習班的未成災火警逃生經驗/小火快逃,濃煙關門!

閱讀《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帶給我的思考與回想──你可還記得自己還是孩子時的模樣?

國中學生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歷史課喔!!(國中六級分作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