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提示
  所謂的「網紅」,指在網路平臺上,透過影片、圖片、文字或是直播的分享,進而成為具有知名度或影響力的人。
 
而近兩三年網紅的崛起,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網紅經濟與學習、娛樂方式;另一方面,為了製造話題、增加點閱率,也帶來許多負面的現象:侵權、誤導觀眾、假貨之亂等屢見不鮮。
 
'請以「我對網紅現象的看法」為題或自訂標題,分享你對網紅現象的看法。
 
正文開始

  身處在網路普及又便利的時代洪流中,過去團體和企業才有可能辦到的事,現在一人工作室僅憑妥善運用各種軟體和硬件也能辦到。而這些快速崛起又極具影響力的一人工作室,就是網紅。

在這個時代,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思想、圖片、影片和文字,我認為網紅現象的蓬勃發展是在網路誕生後必然產生的一種當代新生活方式。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網紅不是沒有門檻的行業,而是門檻極低卻極需要時間和毅力持續經營的職業。這意味著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開始,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大紅大紫或堅持下去。

我曾讀過一本談論網紅經濟的書,書中帶著讀者思考──網紅的崛起除了帶來爆紅後的名氣還有什麼?支持網紅們持續更新及(、)經營的背後目的及動機是什麼呢?

書中給出的答案是「透過網紅行銷效益所連結的龐大潛在客戶及消費力」,也就是產品的通路及收入,有錢能使鬼推磨。


  如今網紅現象已經逐漸改變了社會的產業模式及人們的生活方式,網購商機野蠻生長、廣告及行銷產業被迫轉型、平面媒體及文字媒體又該如何自處、未來何去何從?

新一代的我們身為網路時代原住民,我感覺到未來網紅現象及商機只會越來越普遍,或許再過二十年,前一代的人們故去,我們這些網路時代的原住民將會對網紅現象習以為常,也不會再將網紅視為令人詫異的職業及話題了。


  有人說在未來許多行業會消失,但我覺得其實也不是真的消失,而是這些行業因為科技進步及生活方式的改變所以換了一個形式而已,只因人們生活中的需求千年來大致相同

比如當代自媒體的崛起,大有對企業媒體取而代之的氣勢及監督把關的氣度,或許未來網紅的定義會越來越廣,網紅現象能影響的範圍也會越來越遠播。網紅現象可以是這整個時代的縮影,也可能是現今許多將式微職業的未來

(可舉例說明那些行業深受網紅的影響)不管如何,這些職業必須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


  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這放在當代同樣適用,只不過變成了「盡信網路資訊不如沒有網路。」在善用網路資源豐富生活的同時,我們依然可在心中保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看到網路上不免因網紅現象而引發的道德及法律挑戰,我期望在未來社會能以法律的修訂與資訊倫理的普及教育輔之,因應時代來重新界定並培養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

而在整個社會制度能夠因應網路時代的快速變革及諸多亂象之前,就僅能倚靠讀者的判斷力和網紅們的自覺來守住本心了。


  在照相、攝影、印刷技術尚未發達的時代,多少絕世的容顏及巨(鉅)作無法永世流傳。而我們何德何能、何其幸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僅憑善用科技工具和享受記錄生活之心,就可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思想及內心,並廣為傳播。

這是個技術百花齊放、思想百家爭鳴的時代,網紅現象是趨勢,我想我們可以接受並順應之,在這浩瀚時代的縮影中,撥開迷霧和阻礙去尋找我們的未來。

 

老師評語
1.首段提到網紅產生新的生活方式,這是很好的觀察,不過文中多從書中的描述來說明商業現象、消費行為,有些隔靴搔癢之感,建議多從自己的生活經驗來探討,才能更貼切地呈現「新生活」以及自己的想法。


2.第五段提到網紅引發了道德與法律的問題,可舉例說明並進一步探析哪一方面的道德問題或法律問題,文章內容會有更深刻的表現。


3.行文流暢,用語精準,相當不錯。

 

作者有話要說

當我看到評語裡說到隔靴搔癢時,我就知道本篇我無法入圍佳作選項了,因為這代表我明顯有離題了XDD

沒有被選為佳作的作品,才可以放在部落格啦!!

(所以對我而言,沒有一篇文章是廢的,都是我走過的路💪)

(好文章的誕生過程,也可能是試試、改改出來的,加油囉!)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中英線上寫作練習坊]“A Letter to My Past Self”中文翻譯版…告訴過去的自己,一定要堅強喔!

udn閱讀網路徵文「滅絕與重生」──為何與長輩談論恐龍?

[高中作文]《左忠毅公軼事》獄中師生互動翻譯擴寫──細寫左光斗的怒與史可法的淚

[職場體驗記]第一次當文字客服工讀就上手──因為有事才找客服,所以客服就像OOO?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