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好奇這個北市大通識課在幹嘛??
[財經分析]是在看股票嗎?股票分析是其中一項,但不是全部,也不是主要...🤔
 
財經這個領域也不完全等於賺錢和理財,牽涉更廣的文藝、政治、能源、交通、旅遊及法律等的相關交互作用分析~
 
上網搜尋"財經"關鍵字和財經新聞,會能夠明白更多~開學第一週選了可以退課,下好離手喔~!!💪
 
臺北市立大學通識課[世界財經分析]上課方式+作業規則:
 
*上課方式:
第一堂課大家先上課分組,6到7人一組,分完組別選"負責的國家區域",例如美國、日本、歐洲、東南亞等等,以後每週各組要負責收集自己那組國家區域的當週重點財經新聞,老師再幫學生做補充👍
 
*作業1. (Weekly NEWS)
在ee class上繳交,因為我們是X國組,所以要每週找一篇X國的新聞,可以是關於財經經濟或整體國家的X國的過去、現在、未來。
 
這個每週作業主要是為了期末的Group Project做“蒐集資料”的準備。
 
*作業2.(Group Project)
只有組長在ee class上有權限繳交,依照老師所說,報告內容是講X國財經和經濟方面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資料比例他希望可能是20%過去、40%現在、40%未來。(白話文:過去少一點,未來多一些。)
 
然後不管是哪個國家的組別,盡量內容最後要與台灣做連結和探討!
 
*作業3.(Individual Project)
在ee class上繳交,內容就是“一本世界財經書籍的閱讀心得”,在課堂上ppt加口頭報告完後,要記得上傳在ee class,上傳後老師會記得打成績😂
 
閱讀報告的基本形式是書名、簡介書本內容(大約3個印象深刻的書中內容)、自己的讀後心得、參考資料。
 
這是我的閱讀報告↓
 
*作業4.每週的X國報告
我們是X國組,且6人一組。意思是說,一週輪一個人報告X國當週的重要新聞的話,每六週會重新輪一次,希望大家注意一下輪到自己的報告時間💪
 
*作業5.每週在世界財經Line的大群組傳“一則中文、一則英文”的財經相關新聞
 
此作業老師稱為“自主學習”,是保障個人分數加分用的~當週有傳新聞在群組的同學們,請在自己的點名表上“畫一橫”,確保自己加分👍
 

**今天的[北市大通識課]系列文章就到這裡囉!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