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其實是一種大自然與人類溝通的方式.png
寫作的能力,不,準確來說,是使用文字來記錄或想要表達自己的慾望,在我身上常常如本能一般超乎我的想像……
 
但是,理性來說~明明寫作能力就是可以培養的,而使用文字來表達的能力也是後天才學習的🤔所以,長大後的我,其實對這樣的“本能”產生了深深的疑惑~(?)
 
一位很老很老的藝術家(也是藝術教育及鑑賞家)曾跟我說過,她說她覺得“藝術其實就是一種大自然與人類溝通的方式,只是是以什麼方式溝通,人類自己不知道,人類中的藝術家負責把大自然的訊息轉換成人類可以懂的方式,包括文字、繪畫、音樂和任何形式的藝術”我聽了之後心裡馬上咯噔一下,怎麼……和我在作很多創作的時候,內心的感覺一模一樣😳但如果我講出來,卻又覺得自己像瘋子一樣😱
 
由於我也是從小就有在創造一些“勉強可以被稱之為藝術”的創作品,所以多少能體會這個感覺,似乎我是有創作的行動力,但是這個創作的能力不是我的,我只是某種方面、某種形式的“傳達者”,例如靈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有時沒有邏輯可言😑
 
中國古代更有個“江郎才盡”的故事,江郎的五彩筆被收走了,就再也寫不不出好詩文了……小時候的我對這個故事曾經非常害怕😥當然是因為我害怕失去寫作能力吧!那可是我至今為止人生很大部分的快樂來源啊!
 
另外,如果是我在自己的作品中分享我的某些人生經驗的話,雖然不可能會有被奪走人生經驗的危機發生,但我仍會傾向是某種我未知的力量去讓我親身經歷以後,再讓我寫出來的。(又或者說是因為想藉由我來寫出來,所以讓我去經歷)講白話一點,大概就是我相信宿命、命定和天賦那一類的說法吧😅
 
所以當我即使睡覺時間不夠了,我還是會想寫、想寫、想寫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很神奇。雖然寫完之後會全身舒爽,但其實小聲的說我也不該太太高興,因為這樣我就是某種意義上為文字服務的爆肝勞工了啦😂
 
問:請問您是做甚麼的?
我:我為文字服務,特別是漢字的,然後,再用文字服務別人😗🥳我的很多文章,都是寫給那些需要和願意看的人~!💪
 
寫作力是我的超能力😤在這個連動漫和電影角色都有超能力的時代,我選擇“文字”為我的超能力😆🥳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基礎作文訣竅自然通》閱讀筆記──日記、閱讀心得怎麼寫?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推薦7本增進寫作能力的書──散文、小說、報導、文案、貼文,總有一本符合你的寫作需求!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