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提示
  手機搭載相機的功能,是科技上的創新,也是人類留影目的與習慣的變革。隨著人手一機,照相已成輕而易舉之事;人人都是攝影師,時時可拍之外,也處處都是風景。即使一切飛快流逝,只要我們拿起手機,碰觸螢幕,便能留住任何角落的光影,捕捉剎那的美好。在這個時候,彷彿世界為我而停止轉動,永恆不再逃走。請以「當世界停止轉動」為題,或自訂標題,分享你曾捕捉到動人的瞬間。
 
正文開始
          當世界停止轉動
  小時候,總覺得人要去遠行、探險或壯遊才可以長大,國中的時候,我便許下要去環島的心願,而在十八歲那年,我終於與同學勇敢啟程。
 
  旅程要結束的前三天,我和同學來到台東鹿野高台。當地八月正值熱氣球嘉年華,適逢週六,一眼望去,藍天綠地白雲,右手邊可俯瞰一望無際的台東地區田野,左手邊廣大翠綠的草皮上滿是席地而坐的人們,充滿歡笑的孩子們正在盡情滾草。
 
  此時,尚未充氣的熱氣球們被平舖在草地上,我和同學走近察看,同時因為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熱氣球而連聲驚嘆。「哇!有各種造型,妳看另外那個在噴火耶!好漂亮喔!」我們深知彼此都已激動到難以繼續言表,便連忙紛紛拿出隨身手機幫對方拍照。
 
  在還是使用底片相機的時代,其實感受不到非常明顯的照相便利性,萬一不小心照片拍殘了,就是浪費底片。直到現在,倒是人手一機,拍照可以隨心所欲。我曾經想過,如果這世上真的有人能夠長生不老的話,那麼這種隨處可見的手機,大概會是他們生平見過最妖孽的東西之一。
 
  「ㄟ?同學們,看妳們這麼開心,看來妳們是第一次見到真的熱氣球囉?如果妳們喜歡的話,可以考慮留下來看傍晚的熱氣球噴火秀喔!很漂亮的!」一位身穿指引背心的工作人員與我們搭話。
 
  我們聽了很高興,馬上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討論要如何微調行程。
 
  「待到傍晚的話,會不會來不及搭接駁車回青年旅館啊?」
 
  「看了一下末班車的時刻表,班次到了晚上還有很多,應該不會吧?」
 
  「我是想留下來看看再回去,到時候如果人太多,再隨機應變吧!」
 
  最後,我們決定留下來看完傍晚的熱氣球噴火秀,再回青年旅館,只不過當時我們是邊跑邊看噴火秀的。因為傍晚我們忽然發現排隊要搭接駁車的遊客太多,遠遠望去排隊的人群黑壓壓一片,擔心會擠不上末班車,於是我們只好邊跑邊看噴火秀。只是沒想到這一跑不得了,因為從遠方看噴火秀視野更好、更漂亮。
 
  看呆了的我們腳步再也動不了,紛紛回頭拍下了我們在台東旅程中所遇見最斑斕五彩的一幕,那一刻就像世界停止了轉動!
 
  鹿野高台擁有絕美的視野及草原風光,早上它是大器、喧囂而顏色飽滿的,傍晚它是溫柔、夢幻又震撼的。時間剛剛過了下午五點,夕陽餘暉被炸得滿天都是,大地彷彿也披著彩霞,一塊紅一塊橙,一塊藍一塊紫,天與地遙相呼應,眼前的美景震懾得我眼淚就要流下。
 
  我眼前的世界是那麼美好、那麼清新,充滿存在感,卻又那麼的不真實。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因為這些美景而感覺自己想要貪婪的活著,活著是美好的、是踏實的。
 
  我們每個人都只是默默不語的拍下這足以讓世界停止轉動的一幕,再默默的走進接駁車隊伍中。最後我們等了很久,暗自慶幸終於擠上了最後一班接駁車。
 
  回到青年旅館入住後,我們激動的互相分享著自己今天的心情,以及會面了晚上十點才從鹿野高台上走下來的一群青年。
 
  「我們看了噴火秀,結果散場人太多,搭不上接駁車…」
  「我們…」
  「噓噓噓…不好告訴他們!」
 
  不好告訴他們,因為我們不僅搭上了末班車,還見證了那絕美的風景呢!

P_20180804_183241.jpg

P_20180804_183208.jpg

老師評語
參考建議:
一、內容能依據題目說明挑選合適的題材,且能去蕪存菁地呈現最精采的部分,展現拿捏重點的絕佳掌控力。只是感慨手機普及的段落,可考慮刪除,使前後的情思銜接起來更流暢。
 
二、對於觀賞煙火秀所帶來的感動,情感相當豐沛,能將讀者帶入情境,這部分值得肯定。末段的欲言又止,讓文章有了無窮綿延的情思,具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三、善用對話,表現出當地工作人員的熱情及友人間的溝通,為文章增添了一分情味,讀來相當生動。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高中回憶錄]火車環島的驚險意外三部曲──太魯閣落石、台南公車被門夾、日月潭被狗追

[經驗分享]18歲那年環島學習到的5件事(送給十幾歲已經想環島的你~)

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第一週作業──上課前與上課後,我的思想轉變~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