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資本論_taaze.jpg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不想去上班(😱?)讓我不想去工廠當勞動力去給老闆剝削🤔

我現在住家裡,水電和吃食的費用都與家人一起負擔,但未來我如果有一段時間獨居的話,如果林總開銷都需要錢的話,相信成本會很高的,那不如...除了學會自己維修各種家用品,也要種一點菜自給自足,如此,才能稍微逃出資本主義管控下的牢籠吧!

不用錢,不用那麼多錢,讓自己沒有錢也能過生活,讓錢不是必需品,如此才能真正算是脫離了自本主義壟罩下的社會吧~🤔

*《漫畫資本論》

Tips 1:交換建構了社會

交換的大原則是「等價交換」。但實際上,有些人因為交換而獲利,有些人卻因為交換而損失……
 
Tips 2:剩餘價值與剝削
勞動者創造的「剩餘價值」,是企業利潤和國家財政收入的源泉……
 
勞動者每個人都背負著這個剩餘價值,來到資本家的身邊。現在,請試著想像勞動者的身體裡藏滿著錢,然後……該如何讓他們把那些錢,吐得一點也不剩!
 
Tips 4:相對的剩餘價值
在工廠制度下,資本家控制了生產工具,降低了生產成本,與此同時,也連帶地降低了工廠工人的「勞動再生產成本」。
 
說得白話些,就是養活一個工人,讓他「明天回來繼續工作」所需的費用將不斷降低……
 
現在,工人每天僅需工作一小時,就能獲取「勞動再生產」的基本所需,其他七小時的勞動,全都落入了資本家的剝削範圍之內……
 
Tips 5:什麼是資本主義
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資本家就等同於上帝。因為是資本家創造了工作,促進了金錢流動,有穩固了"錢"在每個人生活中無比重要的定位...
 
*心得:
我上網查中文版的馬克思《資本論》出版書大概總共是厚厚的三大本份量左右,所以如果想知道一些資本論的概念,又不想讀厚厚的書,那這本《漫畫資本論》是不錯的選擇👍
 
漫畫畫風我覺得很不錯,三位主角者長的很標緻XDD故事背景設在十九世紀工業革命剛剛開始的法國,草根出生男主羅伊(Roy)試圖用金錢的力量邁向統治階級,擁有讓平民百姓過好日子的大同理想,卻不知自己的商業頭腦與聰明才智,遭其幼年玩伴的落魄貴族男二奧斯卡利用...
 
男二奧斯卡滿腦子想的是錢,並說出了「資本家就是上帝」和「不剝削他人就無法成為有錢人」等話語,將其他人看過生產物品的可用資源。羅伊到故事最後才明白不自覺成為幫凶的自己有多可怕,奧斯卡則是覺得自己小人坦蕩蕩🤔
 
故事中還有一位女主克莉亞是貴族出身,她除了在故事中充當為讀者們解說的半旁白角色以外,還有參與老套的三角戀狗血劇情😅如果大家不嫌棄/可以接受這種戀愛劇情的話,看這本書應該會喜歡的😆
 
p.s.話說...為了不要讓資本主義得逞,我們想讀這本書時,儘量用借的吧😅XD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