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人生大電影

 

可以先食用上一篇閱讀心得文章──該期待上天堂之後的生活嗎?/童言繪本《爺爺的天堂筆記本》閱讀心得筆記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_taaze_吉竹申介.jpg

 

 

如果你/妳的人生就是一部大電影,那你/妳希望是什麼樣的電影或劇本呢?

 

00-05歲

(序幕-剛出生的時候,看到你的每個人,都開心的笑了!)


 
 

05-10歲

(在學校學習、認識朋友、夏令營活動、喜歡的玩具、卡通或書(?))




 
 

10-20歲

(國中、高中、大學、家人、朋友、戀愛、旅行、課外活動(?))





 
 

20-30歲

(住在某某城市或國家、理想中的工作、家人、朋友、戀愛、旅行、人生)

 

 
 

30-40歲

(父母和孩子、事業成就、終生學習、朋友、婚姻經營、旅行、假日活動)






 
 

40-60歲

 

60-80歲

(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還有哪些想做的事未完成呢?)




 
 

80歲後

(電影的謝幕不一定就是死亡,你想以怎樣的姿態來為這部電影謝幕呢?)


 

 
這是我為這本《爺爺的天堂筆記本》繪本設計的延伸活動,原本聽到要對三年級的小朋友講故事讓我很煩惱,不知道可以讓他們做什麼符合年齡能力的延伸活動。
 
我想了很久,後來逐漸因為靈感噴發而變的十分興奮😅我想,既然三年級已經有一定的文字組織能力了,那不如就讓孩子們來設計自己人生的紀念大電影吧~!
 
結果沒想到設計完,發現學習單大概只適合高年級以上的孩子使用,雖然如此,我也不是做白工😗有一個部落格的好處,就是任何作品都可以丟著發表吧!
 
這麼說來,我真的是太幸運了😆明明只是認真的在寫自己喜歡的東西,也還是有人願意將目光對我的文章多停幾秒XD甚至有人跟我說,喜歡看我寫的文章,這對我真的是莫大的鼓勵🤭~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人生大電影
電影基本資料
中文片名:《____________》

英文片名:___________

類型:______類

片長:___分鐘

導演:________
 
製作公司:___________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____________電影有限公司

上映時間:____年__月__日

電影內容(用幾句話簡單說電影內容大意)


製作緣起(為什麼想製作這部電影呢?)


關於導演 (導演是老年的自己,用幾句話介紹自己)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