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記事】編號09_淺談雙語老師和英文老師教學上的不同是?

雙語老師大概是這幾年初教學系學生們之間最夯的話題之一了🤔畢竟這幾屆很多公費名額都開出了雙語的條件限制,使我們不得不關注~

簡單來說雙語老師和英文老師的差異,雙語老師是"使用英語教每個科目",包括用英語教數學、自然、社會(?)等等,當然,不包含用英語教中文😂而英文老師在教學上則不必多說,是以"英文教英文"

而我們教育系學生,如果想從一般生經由考試來成為公費"預備雙語教師"的話,路徑大多是"加註英語專長",也就是需要在大學四年間,修一定數量的指定英文課程。

至於本來就是英語系的同學們,如果不打算當英語老師,而是想當公費雙語老師的話,大部分需要再雙主修或輔系其他。

例如英語系同學想要成為"公費音樂雙語老師"的話,就還要雙主修或輔修音樂系,看每個公費名額的不同規定🤔

目前我知道一點公費雙語老師的相關情況,是因為學校有請學姊來解說/經驗分享的緣故,其他更多資訊,我也就不清楚,所以不敢亂說。

按照標題,本篇也是僅僅想要"淺談雙語老師和英文老師教學上的不同",也就是前文說的──雙語老師是用英語教每個科目,英語老師是用英語教英文😂

*個人淺見:

我覺得以近幾年的情況,缺少雙語老師或是雙語師資有斷層是很正常的,甚至是以後也不好說...

因為我覺得,雖然公費的條件真的很吸引人,但是想要顧好自己原本就主修的科系,再去輔修/主修另外一個系,還要修完教育學程,英文還要很棒,我覺得不管這個學生有多超人,他/她一定會感到爆肝的那種累😅😥

除非雙語老師任職後的條件真的很好很好,不然我想這樣十項全能又精力無限的老師,能力和意願符合的,能培養多少個呢~?🤔😑這大概無法大量複製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小教記事】編號09_淺談雙語老師和英文老師教學上的不同是?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小教記事】編號08_從小時候就把小孩長時間關在學校裡學習,會讓小孩產生什麼問題?

【小教記事】編號07_來到教育系,不僅讓你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老師,更讓你能完善的評估自己未來要不要生小孩

【小教記事】編號09_淺談雙語老師和英文老師教學上的不同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