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教育系之後,對你生涯規劃方面的幫助,不僅是讓你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老師,也能讓你更完善的評估自己未來要不要生小孩

我曾見《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小說裡的角色"墨瑞"說:「很多人認為,小孩會讓他們失去自由、失去生活。當別人問我,人應不應該生孩子時,我總是回答──如果你要對另外一個人完全負起責任,學會如何去給予最深的愛以及關懷,那你就應該生孩子,因為那是無可替代的經驗。

現在我體會到"墨瑞"這麼說沒錯,如果選擇生孩子,以情感方面為考量的選擇來看,「對另外一個人完全負起責任,學會如何去給予最深的愛以及關懷」這種無可替代的經驗,就是選擇生孩子後,將回饋到的情感體驗。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_taaze.jpg

因為我現在發現自己比起跟一群孩子相處,更喜歡一對一影響生命的體驗,所以以情感需求來看(實際情況是還要考慮其他,例如照顧孩子的時間生理精力成本與金錢壓力等),未來我是願意選擇去養育幾個自己的孩子的。

我覺得對於每個人來說,學習與國小年齡的孩子相處,都算是成為父母前的初階體驗班,因為國小年齡的孩子不僅沒有比國高中生自主與叛逆,也少有幼兒的小怪獸般行為😅相對而言國小孩子是服從性高且可塑性高的~!

有一句話叫做「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用來表示"不可能"!現在我能很負責的跟大家說另一句話叫「又要養小孩,又要小孩不要吵」,同樣是"不可能"!希望每個想生小孩的人、想和小孩建立關係的人,都要先有這樣的基本心理認知😂

同樣的,兩歲以前的人類幼兒沒有人貼身照顧,基本就是廢物(?!😱)希望這也是基本認知XDD這是我來到教育系之後的體悟。也因為我開闊了在教養孩子領域的見識與知識,所以能夠試圖更完善的評估自己未來要不要生孩子🤔

對於現階段的我而言(心理上處於青春期的尾巴),除了自我認同與愛自己的課題外,我其實也有想努力搞懂"這一生如何活得明白"的想法

在教育系學習,帶給我許多關於"人生規劃"和"生命、愛與關懷"的答案,實是看書也無法憑空生出的那種千金難買的寶貴體悟。

我想,在教育系學習的這段經歷,就算我以後不會成為老師,只要回想起這段時光,我大概也會在精神和心靈上感到十分滿足吧!

如何"學習教學原理來學習如何學習",也是我在教育系體悟到的另一件事,對我想要實現終生學習的人生有莫大的幫助!不過,那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今天,就先寫這麼多吧!😆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小教記事】編號07_來到教育系,不僅讓你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分享練習實現專注力的5個小訣竅──動機目標、適當休息、認真生活、每天睡飽、身體記憶都讓專注力更好

[經驗分享]教育學系學生的5個特質及人生經歷

【小教記事】編號06_國小教師的隱性課題:語言能力退化和與社會脫節

【小教記事】編號07_來到教育系,不僅讓你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