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源自系選修心理學課程老師分享的觀察心得*

心理學課堂上,老師問我們,你們覺得什麼樣特質的學生會選擇教育學系?

我們忽然一下答不上來😅老師說,根據她多年的觀察,只有

「在學校曾經有成功經驗」、

「對師生關係無恐懼感」、

「對教室和學校(教學環境)有安全及親切感」

的孩子們,才比較容易會選擇教育學系,選擇未來要成為老師。

由於我們是國小老師的培訓科系,因此老師覺得過去國小時期的學習經歷會對我們有比一般人存在著更大的影響~

老師歸結出以下5個國小時期的特質及人生經歷,大家趕快來看看自己中了幾個吧~!


(我全中😂,感覺好像自己被老師看透了,吃的死死的,我暈了並且想吐XDD)

[經驗分享]教育學系學生的5個特質及人生經歷

1.“好學生”

你國小/國中的時候是“好學生”。

我這裡理解的"好學生"意思是在學校比較乖、比較聽話,成績也比較前面名次的那種小朋友。

好,我是。

 

2.在學校有"領導經驗"

你國小/國中時在學校有"領導經驗"。

我也有點疑惑,但老師進一步說明──國小時期的領導經驗包含上台發表、擔任班級幹部,又或是成績名列前茅。

也就是講台方面的領導經驗、人群方面的領導經驗、成績方面的領導經驗~

會這麼說是因為"老師"這個職業的工作模式和本質就是"班級和教室中的領導"。

好,我都有。

 

3.當過"模範生"

好,我都有。

國小我還有小一、小二、小三、小五共四年的模範生紀錄😂

學習使我快樂(嗯?)

 

4.多才多藝

這裡說的多才多藝,其實本質上是說"成績很平均"甚至是"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才能"、興趣廣泛😂

因為如果一個人在年少時期就顯現出某方面的個人天賦或興趣,那大概會去填其他專長的科系,而不是去填一個需要培養許多各方能力的"教育學系"🤔

 

5.守規矩

甘願繼續待在教育體制的人們,歡迎來到教育學系~

 

*教育系在學什麼?給高中生和徬徨大學生的一些話:)

(引用youtube上的影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些"教育系學生的會有的5個特質及人生經歷"有什麼想法呢😆?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