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土地公和聖誕老公公是好朋友?!《土地爺爺過聖誕》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中西文化結合、情節腦動大開、畫風活潑亮麗、立意簡單卻又深刻的奇幻故事~

作者為我們實現了一個夢幻的假設──兩位守護著孩子的老爺爺──土地公和聖誕老公公一起在聖誕節完成了送禮物的任務!

土地爺爺過聖誕_taaze.png

自從進入全球化社會,越來越多的兒童繪本主題面向了文化融合以及世界。

我覺得對生活在台灣地區的兒童來說,在中西文化融合的現況下依舊能夠對自己的傳統文化產生一定的認識和認同是需要的。

本繪本很巧妙的利用聖誕老公公與土地公公之間的互動在兒童心中創建一個「大家都是朋友」和「要互相包容」的相處氣氛,同時增加地方神明和文化的親切度,使得地方信仰不再與生活割裂或是遙遠。(這是我最想稱讚繪本的地方XD)

最後~~雖然我不知道大家如果在繪本的配圖當中看到土地公坐在聖誕老公公的雪橇上、送聖誕禮物和整理聖誕樹會覺得有多震驚或違和XDD但我覺得非常有創意~並且一頁一頁繪本充滿期待的翻閱下去~!

《土地爺爺過聖誕》這本繪本推薦給不排斥KUSO傳統文化和神明的大朋友小朋友讀者們喔^_^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