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上的記憶策略,主要為:
 
一、請對方寫自己的名字
我發現自己如果只是問新朋友名字怎麼念,我會比較容易忘記對方的名字。但如果仔細的問對方「請問你/妳的名字怎麼寫?」就比較不容易忘記了!
 
問對方名字怎麼寫,對方不僅會很高興,認為自己的名字獲得重視,也不會覺得是因為我忘記他/她的名字怎麼念,所以只好問他/她怎麼寫,我因此避免了很多社交危機與人際尷尬
 
二、自我介紹時,配合動作記憶
自我介紹時,可以配合動作來記憶。這個在任何營隊的破冰時間和團康遊戲都可以試試,是我從劇團表演訓練裡學來的。
 
不過以中文/台語的母語使用者來說,這只適用於中文/台語的自我介紹時。如果是英文的自我介紹,我覺得輔助記憶的效果並不好。大概是因為只有在動作和語言的意義有下意識的相互配合時,才會有幫助記憶的效果吧!
 
*本文源自於北市大教育學系"教育心理學"課程作業──分享自己的"記憶策略"作業要求↓
在學科或社交上的記憶策略分享並舉出實例。若沒有,可以訪談或是查找並落實。
 
大腦什麼都記得住_taaze.jpg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分享練習實現專注力的5個小訣竅──動機目標、適當休息、認真生活、每天睡飽、身體記憶都讓專注力更好

〔讀書計畫〕四大記憶方法──聽、寫、看、圖像記憶

[大學歐趴計畫]和同學一起組考試讀書小組,幫助大嗎?大概是如何分工並執行的呢?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