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整本漫畫幾乎到中半段我才覺得有所收穫,分享漫畫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句話──

漫畫_叔本華幸福論_taaze.jpg

1.

「所謂的『謙虛』,原本就只是披著貓皮假裝卑躬屈膝而已...

這個世界充滿著卑劣的忌妒,所以我們要假裝謙虛,懇求那些平庸之輩用寬大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的才能和功績...

謙虛對沒有才能和功績的人來說,只是單純的誠實而已!」

2.

成為賢者唯一的條件,就是生在充滿愚者的世界裡!(當時沒有人讀懂叔本華主張的哲理)我一直都這麼告訴自己,一直忍耐著...

因為我也是人世間的一個愚者,每個人都是骨子裡有著相同痛苦和煩惱的愚者!

我並不是天生就會忍耐!一切憤恨彷彿從我身上的所有毛孔噴發...最後,我終於變成說話尖酸刻薄的頑固老頭!

3.

人生就是戰爭,我們要有勇氣和氣魄!人類總是被四面八方而來的各種危險所威脅著...必須隨時警戒,避免危險...。.......。

必須要有勇氣才能生存下去,野蠻的原始時代和現代社會其實沒什麼兩樣。面對命運和人類時,要有武裝準備戰鬥的氣魄...

*內容重點簡介↓

【第一章】人的三個根本
人,有三個根本──人是什麼?人有什麼?人在他人眼中是什麼?而幸福,就藏在其中最重要的因子,也就是一個人的「人格」之中。原因就在於,人格不會被命運左右,也不可能被奪走……
 
【第二章】人的性質與命運
人是很難改變的,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只是徒增莫大的壓力。現實是殘酷的,生活在人類社會,要誠實但不要輕易對別人說出自己的本心;不必掏盡所知,但訴說時務必要融會貫通……
 
【第三章】年齡的差異
人的前半生,任誰都能像一件刺繡的正面,以光鮮亮麗的外貌示人;但是到了後半生,刺繡的背面也會逐漸顯露出來,而那一條條繡線的脈絡,有時候比正面更管用──世事無常,一切終將時來運轉……
 
*重點結論──幸福最理想的狀態是:
自給自足的經濟、隨時讓自己心中充滿喜悅,同時要終其一生解讀自己的人生。追求幸福很難,但是,可以想辦法讓生活盡量快樂!
 
*漫畫心得
如前面所說,我覺得本書後半段才讓我比較有所收穫。整體來說,我覺得各位讀者如果想"看漫畫"或是"漫畫叔本華"可以看這本,如果想"看叔本華"就不建議買這本來看了🤔...
 
像我因為原本是想來"看叔本華"的,所以其實覺得漫畫裡關於叔本華的思想傳達點有點少。我讀過一點叔本華的《人生的智慧》平裝書,繁體中文版的內容基本上在文字上不難理解,當然能吸收多少,可能還是要考量到個人過去的見識與經歷~
 
總而言之,如果您是超過20歲的讀者,並且想要"看叔本華"卻"看到這本漫畫"的話,可能會覺得內容太淺太少XD🤣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第九位賢者》閱讀心得筆記(下)──每天都是新生日,才能開始「最佳賢者的人生」

[心情日記]編號16_重讀魯迅〈狂人日記〉我竟背脊發涼、寒毛直豎...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在用錢交易的社會裡,資本家就是上帝。/《漫畫資本論》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漫畫_叔本華的幸福論》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